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又出包!未獲施工核准工人「跨越軌道」 遭太魯閣號擦撞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4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4 13:54

因為違規施工,太魯閣號再次發生事故!今天(24日)早上8點多,405車次太魯閣號,經過宜蘭武塔車站時,看到有工人跨越軌道,緊急煞車,但其中一人疑似在撿東西,遭到列車擦撞,原來目前車站在進行月台加高工程,但包商早上還沒有獲得核准就進場作業,才會造成這次意外,但先前才有包商違規施工,造成重大事故,這回台鐵將重罰包商,也研議要解約。

圖/TVBS

 
工人跨越軌道下一秒,太魯閣號快速通過而他似乎沒有發現,後方太魯閣號接近,等到列車靠近時,雖然馬上往右邊閃還是遭到擦撞。

台鐵防疫人員:「第二月台跟第一月台中間,(你有看到車停下來),有啊太魯閣停在這啊,車子過頭才停下來,就看到車子趕快煞車,到隧道才停下來。」

宜蘭武塔車站24日早上8點多405車次太魯閣號經過時,看到有工人跨越軌道,雖然馬上緊急煞車,但工人疑似閃避不及遭到撞上,馬上送醫治療,一接獲消息,台鐵員工跟包商也趕到醫院。

 
圖/TVBS

林姓包商:「我不知道,我不在工地,我早上不在工地,所以我不知道,(人有怎樣嗎?)人現在在裡面做檢查。」

武塔車站正在實施,月台加高工程施工,不過包商在24日早上,還沒有獲得施工核准就進場作業。

司機員完全不知情進站時,看到有3、4名工人跨越軌道,第一時間緊急煞車,但其中一名52歲的王姓工人疑似撿拾物品時,不慎遭太魯閣號擦撞,幸好意識清楚,但胸部疼痛,頭部有4公分撕裂傷,左肩疑似骨折,立刻將他送往醫院治療。

圖/TVBS

武塔車站是無人站,其實站內就有人行天橋,但工人卻疑似貪圖方便走在軌道上,釀成意外發生。

而事發後,太魯閣號也在現場停車延誤13分鐘,但先前408車次太魯閣號才因為包商違規施工奪走49條人命,這回又有包商違規進場作業,台鐵將依法採取重罰,依工程採購契約規定,最高開罰30萬元,也研議要解約,徹底預防類此情況再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號#擦撞#工人#跨越軌道#包商#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695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