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人跨軌被太魯閣撞 台鐵宣布:臨軌工程全面停工 


發佈時間:2021/04/24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4 18:03
工人試圖穿越軌道遭正好行經的太魯閣號撞飛。(合成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工人試圖穿越軌道遭正好行經的太魯閣號撞飛。(合成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今天表示,即日起全部臨軌工程(事涉立即安全性者除外)全面停工,並進行各項改善措施,配合勞動部對台鐵204件臨軌工程特檢改善,辦理完成後才可一一復工。
 

台鐵局說,安全改革是當前台鐵最重要課題及工作,將以武塔站月台提高工程發生施工人員違規侵入軌道受傷事件為戒,展現加速推動安全改革決心。台鐵405次台東開往樹林太魯閣號上午8時45分接報,通過武塔站時由於工人跨越月台,太魯閣號緊急煞車仍撞上,工人送醫。
 

台鐵局發布新聞稿表示,發生施工人員違規侵入軌道受傷事件,顯示工地與施工管理尚有不足;事故囿於施工人員行車安全觀念薄弱,不遵守鐵路行車安全規範,將利用停工期間對廠商及台鐵局人員「行車安全觀念講習」,以確保工地施工安全。

 
 

台鐵局說,武塔站是未派站員的招呼站,致廠商人員有可乘之機,於監督人員在南澳站申請保修尚未到武塔站時,違規提早施作,台鐵局將檢討招呼站工程監督作業規定(如於招呼站也同時派遣監督人員)。

台鐵局表示,為落實招呼站臨軌作業執行面,將考量於招標規範中詳列相關施作規定及合理工期。
 

太魯閣號2日才在花蓮縣清水隧道前發生事故,列車撞上施工廠商摔落鐵軌的工程車,造成49人罹難、超過200人輕重傷。(中央社)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號#事故#台鐵#台灣#停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939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