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撞闖軌工人 台鐵:臨軌工程「全面停工」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4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4 20:16

太魯閣號4月2日發生出軌事故,奪走49條寶貴性命,沒想到料事隔才22天,又有廠商未獲台鐵允許前,工人偷偷進場,遭太魯閣號撞上,台鐵第一時間對外說,是不明物碰撞事件,十點鐘更正工人闖軌道,沒有撞上,但十點半又改口,說列車擦撞工人緊急送醫,被批評根本是狀況外,對此台鐵開罰包商30萬元,也下令204件臨軌工程,全部停工。

圖/TVBS

 
這就是405次太魯閣號,在武塔站撞上工人後開往樹林方向,24日上午10點21分從板橋站離站,被民眾拍下列車畫面。

幸好所有乘客平安,但施工廠商又出包難道台鐵忘了,太魯閣號49條人命慘劇,也沒把新上任的交通部長,王國材的話聽在耳裡嗎。

交通部長王國材(2021.04.20):「第一點落實台鐵改革確保行車安全。」

 
圖/TVBS資料畫面

王國材當交通部長未滿一週,台鐵局長杜微則是27日才上任,事故發生後王國材緊急打電話下令,檢討工地管理加強工務段監督嚴懲違規廠商,但台鐵似乎狀況外,明明上午8點45分太魯閣號撞上工人,台鐵卻在9點40分左右說是發生不明物碰撞事件,10點更正有工人跨越月台,緊急煞車沒撞上人最後10點半又改口,火車擦撞工人緊急送醫。

立法委員(國)洪孟楷:「是不是台鐵上下的螺絲還沒有拴緊,而台鐵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辦法真正的說明。」

台鐵產業工會秘書長魏豫綾:「真的要跟我們產業工會第一線的人員,做安全事項改革的具體討論。」

圖/TVBS

工會喊話請交通部與台鐵,趕快和基層討論怎麼改革提升安全,車站月台加高工程,SOP是要等列車監視員和瞭望員到場,等台鐵通知後廠商才能進場,但顯然廠商違規實際到承攬廠商虹暘營造登記地,四樓卻改名成晉通營造,按門鈴公司沒人在致電工地主任,則是不願意對外說明。

月台工程工地主任林祺雄:「我們想要問一下公司的回應,不方便不好意思(掛斷)。」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台鐵改革是刻不容緩的,不過我也還是要強調,沒有任何一方是被改革者。」

 
台鐵開罰廠商30萬元,要求不准在非施工時間施工,未來不適任管理不當就解約,而王國材原訂25日向閣揆蘇貞昌,報告台鐵改革進度,沒想到前一天又發生事故,台鐵改革之路備受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施工#台鐵#開罰#工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31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