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午後對流來了!降雨熱點「有中南部」連5天雨彈發威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4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4 16:08
這波雨勢預計5天。(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這波雨勢預計5天。(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近期南投日月潭、屏東霧台等地下雨,雖只有零星雨勢,但也些微舒緩乾旱問題。而今(24)日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針對花蓮發布大雨特報,雨勢預計會持續5天。此外,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日曬出一張預報圖,只見降雨熱點「有中南部」,同時他也直言「午後對流頻率高」。

今日對流雲系發展旺盛。 (圖/翻攝自氣象局)

 
氣象局今日針對花蓮發布大雨特報並在臉書指出,今日對流雲系發展旺盛,環境偏東北風,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也有零星小雨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進一步分析,明日、下週一(26日)華南雲雨區東移通過臺灣地區,各地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平地也有零星雨機率。

氣象局針對花蓮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自氣象局官網)

這波雨勢估計會持續5天,氣象局表示,下週二(27日)水氣稍減少,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西半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下週三(28日)鋒面逐漸接近,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下週四(29日)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略下降,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氣象局分析下週天氣。(圖/翻攝自氣象局臉書)

此外,鄭明典今日在臉書曬出一張預報圖,可見降雨熱點都偏向東部,但南投、嘉義、高雄、屏東等中南部部分地區也有機會降雨。鄭明典表示,有些模式預測一週前已檢測出今日有不少雨,雖然後來訊號弱了,但並沒有消失,今日還是可以期待,「只有午後對流不會解除旱象,但是午後對流頻率高,是個相對穩定可靠的水源。」

鄭明典直言,可以期待午後對流。(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至於逐漸遠離的颱風「舒力基」,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指出,舒力基快速減弱中,目前已降為輕颱,西風垂直風切使得厚實雲層偏在環流的東側,將逐漸轉變為結構不對稱的「溫帶氣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舒力基#颱風#大雨特報#下雨#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3

0.1483

0.3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