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末雨下3天水情有解? 「小尺度對流」雨彈將襲台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2 0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2 08:50
下週日(4/25)華南雲雨移至台灣上空,有望降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下週日(4/25)華南雲雨移至台灣上空,有望降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台水情亮紅燈,民眾殷殷期盼可以天降甘霖,而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下週日(4/25)開始華南雲雨將抵達台灣,屆時大氣轉趨不穩,水氣增加易生成「小尺度對流」,預估台灣部分地區有機會明顯降雨,另外下週四、五(4/29、4/30)鋒面通過,此波似乎是進入「梅雨季」的前奏。

吳德榮在臉書指出,下週日起華南雲雨將抵達台灣上空,至下週二(4/27)期間台灣水氣增多,在大氣趨於不穩定的狀態,有「小尺度對流」發展機率,其中又以午後雷陣雨機率最高,預估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機會明顯降雨,另外下週四、五也有鋒面通過,伴隨降雨;目前初估此波水氣似乎是進入梅雨季的前奏,不過仍未達解決全國乾旱的強度。

 

舒力基將在今(22)日最接近台灣,隨後轉彎離開。(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呂宋島東方海面上的颱風「舒力基」目前位於屏東南方,距離台灣約500公里左右,對台無直接影響,不過由於其外圍環流水氣扎實,間接影響迎風面東半部今(22)日降雨機率提高,西半部仍晴朗穩定,呈現「東西兩樣情」,針對全台降雨方面,上午東半部出現零星雨勢,午後中南部山區也將有零星降雨,直到清晨、明晨東北角持續些微降雨,沿海持續留意較大風浪及長浪現象。

受東風影響今日東北部易有大雨發生。(圖/中央氣象局)

隨著颱風逐漸拐彎遠離,今日至週六(4/24)位於迎風面的北部及東部易下雨,中南部山區小心午後局部大雨,另外華南雲雨有機會在下週日(4/25)過後東移至台灣上空,降雨機率增高,週五、六(4/23、24)東半部出現降雨,西半部維持晴朗多雲天氣,直到下週日雲量趨多,全台各地將出現雨勢,尤以山區較大,雖然能讓水情稍有進帳,不過目前判定仍難以大規模解旱。
 
 
今日全台天氣,北部最高溫達31度,西半部中部地區晴到多雲,最高溫有30度,南部持續高溫暖熱,最高溫屏東可達32度,另外宜花東地區受颱風影響雲量增多,容易降雨,離島地區馬祖雲量偏厚,金門、澎湖仍維持晴朗天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旱象難解

#颱風#降雨#水情#舒力基#乾旱#鋒面#長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9

0.0792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