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發表會不見MacBook 廣達遭駭新款草圖疑流出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2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2 16:02
廣達遭駭客入侵,9to5Mac網站分析流出的是MacBook Pro 2021設計圖。(圖/翻攝9to5Mac)
廣達遭駭客入侵,9to5Mac網站分析流出的是MacBook Pro 2021設計圖。(圖/翻攝9to5Mac)

蘋果春季發表會剛結束,一次推出新色iPhone、新款iPad Pro和iMac,但是卻沒見到筆記型電腦產品線Macbook系列的身影,由於負責代工筆電的廣達集團日前才遭到駭客組織REvil入侵勒索,多張「大客戶」設計圖被洩漏到暗網上。有外國科技網站分析外流草圖,發現蘋果確實有在研發新一代MacBook,而且好久不見的HDMI接口、SD卡插槽即將回歸。

根據《9to5Mac》網站分析,REvil公開的是「MacBook Pro 2021」的設計圖,甚至從草稿圖做出了新款筆電的圖片模型。發現蘋果過去為了要讓MacBook產線更輕盈,因此拔掉連結顯示器的HDMI接口以及記憶卡插槽,全都會再次出現在新一代MacBook上。

 

MacBook Pro 2021疑似會讓消失已久的HDMI接口以及記憶卡插槽回歸。(圖/翻攝9to5Mac)

草圖顯示,MacBook Pro會保留USB-C、耳機孔和Touch ID功能,但不會有Touch Bar,充電方式也從USB-C改成過往磁吸式的Magsafe充電器,就不怕腳勾到充電線,電腦會飛出去。外洩的報告中也出現疑似是新款「Mac Mini」的細節,包含將會採用蘋果自行研發,新一代Apple Silicon M1X晶片,提供更高的效能。

駭客組織REvil威脅廣達,如果不付贖金將會公布更多大客戶資料。(圖/中央社)

負責蘋果筆電代工的廣達集團4月中遭到知名駭客集團REvil入侵,而廣達疑似拒絕支付贖金,因此蘋果產品設計圖才會被放到暗網上。REvil更威脅廣達必須在4月27日前,以加密貨幣支付5000萬美元(約14.3億新台幣),或是4月27日後支付1億美元(約28.6億新台幣),如果5月1日前還是沒收到錢,將會公開更多機密資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廣達#春季發表會#MacBook#Apple#Mac#iPhone#iMac#駭客#暗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0

0.1334

0.3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