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大膽推奶昔紫iPhone 行銷專家曝5原因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1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2 09:40
蘋果推出紫色iPhone 12、iPhone 12 mini,台灣為首波發售國家。(圖/翻攝蘋果官方網站)
蘋果推出紫色iPhone 12、iPhone 12 mini,台灣為首波發售國家。(圖/翻攝蘋果官方網站)

蘋果在台灣時間今(21)日凌晨的春季發表會上,公布iPhone 12和iPhone 12 mini新增「紫色版」,如此夢幻款式也引發廣大果迷討論,到底為何蘋果敢出這麼大膽的新顏色。對此,旅美行銷專家黃飛龍分析,蘋果看準消費者5大心理因素,認為有其市場才會新增顏色。

台灣是蘋果第一波發售新的紫色iPhone 12和iPhone 12 mini的國家,官方網站將在23日開放預購,而且單一帳戶還有限量,顯然對未來銷量很有信心。其實這個顏色過去不少手機大廠都有採用過,像是Sony、OPPO等等。

 

行銷專家黃飛龍分析,IKEA和H&M都推出「奶昔色」產品,大眾對於這個顏色接受度高。(圖/翻攝IKEA、H&M官方網站)

對於這次蘋果大膽嘗試的新色究竟有沒有商機?行銷專家黃飛龍也在臉書上PO文分析,這個顏色受歡迎的趨勢,可以從社群平台Pinterest和Behance的數據看出來。這類「奶昔色」產品是從北歐傢俱產業開始受到矚目,從高端設計師品牌到平價IKEA傢俱,花了10多年漸漸渲染到消費市場,甚至連快時尚品牌H&M也有出這個顏色,在各類產品能見度越來高,大眾也漸漸能接受這個特殊色。

黃飛龍指出,蘋果在原本就眾多的色系裡面,又再推出「奶昔色」手機有5大理由。首先是「顏色創造慾望」,當消費者看到顏色選擇越多時,越想要從中選一個;其次「顏色創造產品系列」,要區隔明確產品定位,顏色就是最簡單的方法,相較於iPhone Pro的高端等級只有4種色系,相對低階的iPhone 12或mini有更多的顏色選擇,讓消費者產生「顏色就是年輕、活潑即是初階」的印象。

 
行銷專家黃飛龍指出中階iPhone 12和iPhone 12 mini顏色選擇多,要營造消費者「顏色就是年輕」的印象。(圖/翻攝蘋果官方網站)

第三,「電腦通常沒有出顏色,只有蘋果」,過去電腦沒有顏色之分,但蘋果總是有多樣化的選擇, 因為年輕人不像大人喜歡經典黑白色,而是偏好與眾不同的配色,這樣的安排可以吸引更多年輕族群目光;第四,「顏色是經驗」,一般消費者看到特殊色,會先「驚訝」然後「排斥」,但是如果消費者已經習慣這個顏色出現在生活裡面,接受度就會更高。

最後「顏色是季節」,春季發表會辦在4月,美國剛過完復活節,這是一個青春洋溢的節日,從彩蛋到糖果都有活潑的粉嫩配色,此時推出新色,不只讓消費者感到必須追尋著季節變化,也在這個消費淡季創造話題,引起大眾想為這個新年擁有一份新顏色、新氣息的想法。

行銷專家黃飛龍認為蘋對於新顏色產品有信心,因為消費者使用的手機和裝置,給它數據整合出下一個受歡迎的顏色。(圖/翻攝蘋果官方網站)

黃飛龍也點出「科技創新不是無謂的創造」,蘋果能夠如此有自信發表新顏色的產品,是因為廣大消費者使用的手機和裝置,給它最大的數據整合出下一個新顏色。數據創造產品的最大值,「顏色」是其中一個看起來膚淺,但又深奧的策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APPLE#蘋果#紫色iPhone#春季發表會#IKE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0864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