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Yoke平把方向盤」將上市 車主自改裝「半截式」搶先開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8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8 20:02

有電動車車主,將方向盤自行改裝成半截式,但適應就花了一個月左右,看出去的視線不被阻擋,但如果不熟悉操作,在倒車或迴轉時,很容易抓不到方向盤,就可能引發危險,但車主改裝體驗,就是因為美系電動車,新車款將會採用平把方向盤,因此有人才想搶先試用。

圖/TVBS

 
啟動電動車準備上路,但怎麼這方向盤,不是圓形而是半截式,操作起來真的沒問題嗎。

改裝電動車車主利董:「平面道路基本上我就是照,正常我們這樣方向盤抓,因為它都做一個拇(指)扣,所以我們拇指都直接扣在上面。」

對車主來說開一般道路,半截式方向盤握法,跟傳統圓形一樣,手放九點和三點鐘方向,優點是方向盤少了上半圓,視線不會被阻擋。

 
改裝電動車車主利董:「那我們現在少了這個(上半圓),整個平台上方都看得很清楚。」

圖/TVBS

但其實半截式方向盤,不是完全沒缺點,如果不熟操作,遇到突發狀況可能會抓空,無法及時回正車輛。

改裝電動車車主利董:「假設我們今天要車輛回正,開始要回正回正回正,欸發現這個時候抓不到東西,這個時候就會有危險。」

這種情況,包括倒車和迴轉時,方向盤還是歪的,如果習慣單手抓握就會來不及,應該要用另一隻手接替補上,才能維持車輛穩定。

改裝電動車車主利董:「你去開看看,你覺得你真的是有辦法,去掌握那個感覺,你再來去做這個改變,如果說你今天只是嘗試,覺得新鮮好玩台灣人沒有做過,那我是不建議這樣子做。」

圖/TVBS

車主分享改裝方向盤,價格落在兩萬五到三萬元,工期一個禮拜,但自己完全適應,就花上一個月,但其實美系新款電動車,日前官網公布照片,就用平把方向盤沒有傳統撥桿,有車主怕不順手會危險,但也有人認為,可以讓駕駛好好握緊方向盤。

 
電動車發展促進會顧問陳禹伯:「現在在官網上面就可以預訂,那美國應該是下個月就交車,那台灣我估計是慢大概六到八個月。」

目前台灣法規,沒規定汽車方向盤樣式,車主自行改裝成半截式不違法,但使用上還是得小心,如果操作不慎釀成交通意外,肇事責任還是得自行負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駕駛#電動車#交通#車輛#改裝#車主#體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02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