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屋主跳腳!冷氣加「鐵板、柵欄」 屬增建勒令拆除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8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8 14:25

不少人都會把冷氣室外機,架在大樓外牆上,但北市一名于姓男子,冷氣下方加裝鐵板,又用柵欄圍住,支撐多台冷氣,北市建管處認定違法,勒令拆除,于姓男子不服,興訟行政高等法院,法院認為支架突出牆面,屬於增建,判處他敗訴。

圖/TVBS

 
記者周祐萱:「不少民眾都會像這樣子,把冷氣機架在外牆上,但可要注意了,北市一名男子,在冷氣機下方放了鐵板(片),又用柵欄圍住,遭到檢舉,北市都發局裁定違法勒令拆除。」

冷氣機架在大樓外見怪不怪,但小心規格不符,恐怕違法,像是這個被檢舉的案例,為了支撐保護多部戶外機,在外牆加裝一個支架,底下用了長5公尺,寬0.6公尺的鐵片,周遭則是以鐵柵欄圍住,北市建管處認為,這與一般戶外機底部支架不同,底部鐵板是從牆面向外拓展,應該由建築師簽證申請,因此違法建築法要求拆除。

圖/TVBS

建管處 :「他用了柵欄,這也不是他在裝設冷氣,所需要的一些設備或設施,所以那個框架,會用違建來處理。」
 

不過遭檢舉的余姓男子不服,興訟台北行政高等法院,他主張支架具有「冷氣室外機的承受保護底盤」功能,又能當雨遮,且也沒有放置其他設備,但法院認為支架突出牆面,外觀形式已成為建物一部分,增加建物空間屬於「增建」,判于男敗訴。

圖/TVBS

建管處 :「冷氣機本身他會有一些支架,做支架以後,(要符合)適當的大小,再裝設分離式冷氣,這個東西在一般,我們不會當作違建來做查報。」

北市建管處表示,一般都是民眾檢舉,他們會去稽查了解,83年以前設立的冷氣,若不符規定除非有公共安全問題,基本上只會分期分類處理,而84年以後的,針對的並非是牆外裝室外冷氣機,而是框架需要符合規定,民眾最好問專業的冷氣師傅,以免裝了又要拆白做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違法#安全#建管處#拆除#違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82

0.2039

0.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