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算準?文湖當機走軌道 捷運體驗有模擬

記者 許甫 廖芳潔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01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7月內捷大當機,民眾在高空驚險走在捷運軌道上,捷運公司被罵到臭頭;不過,TVBS獨家發現,原來台北捷運公司早規劃了捷運逃生體驗營區,裡頭真的有「軌道逃生區」,該不會算準了文湖線當機,還是預設台北捷運不安全?捷運公司澄清,逃生營區去年就蓋好,這是教民眾如何逃生,未雨綢繆。

台北捷運體驗營主任黃清信:「把手往上開。」

不會吧,台北捷運又停駛嗎?別緊張,這是捷運逃生體驗營,民眾可以在模擬的軌道逃生區,體驗徒步走在捷運軌道上,只是這畫面似乎有些熟悉?民眾(2009.7.10):「有燒焦味。」

改名後的捷運文湖線,今年7月因為電機系統當機,全線癱瘓,民眾高空涉險走軌道疏散,輿論撻伐;該不會,台北捷運算準了,會出現這種狀況吧?

台北捷運體驗營主任黃清信:「韓國大邱地鐵,讓我們覺得說,民眾應該有個逃生體驗。」記者:「不是先預設捷運不安全?」黃清信:「不是不是。」

有鑒於2003年韓國大邱地鐵縱火案,釀成198人死亡慘劇,早在2008年6月捷運逃生體驗營,就已經開放;發生在今年7月捷運停擺,純粹巧合。黃清信:「這個叫做『緊急按鈕』。」

真實生活中,非緊急時刻,民眾觸碰警報器,壓一次罰1萬到5萬,在捷運體驗營區,可以按個過癮;真實生活中,捷運在地底挖隧道,體驗營是在地上建隧道,從軌道、列車、月台,1比1比例,跟真的一樣,台北捷運有什麼,這裡就模擬什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1523

0.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