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明祭祖唯一道路遭封 住戶喊「過路費5000」


發佈時間:2021/04/06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6 13:47
男子祭祖之路受阻。(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男子祭祖之路受阻。(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每逢清明節,家家戶戶會帶著豐富水果、餅乾與鮮花去掃墓祭祖,表達懷念之情,不過卻有一名男子抱怨,日前開車前往墓園時,墓地前的道路竟無故遭住戶以鐵門封住,甚至還告知必須付5千元才能通過,令他相當不滿,不解為何有人能夠限制用路使用權,一狀告上當地里長。

男子上網發文抱怨。(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該名男子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透露,日前清明節時開車前往公墓準備祭祖,行駛至某一路段時卻發現許多車輛都在倒車,下車湊近詢問才得知,原來前方通往公墓的唯一道路遭當地人封住,接著便聽到一對夫婦大聲喊到「路是我們鋪的,要過就給5000元開門,找誰來說都沒用」,令他十分傻眼,不解為何有人能夠限制用路行駛權,最後只好百般無奈前往別處祭祖。

男子掃墓唯一道路被封。(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事後,男子補充該條路看起來不是因為有人亂丟垃圾或亂停車遭封,「因為裡面也有工廠,所以平常應該是可以通過,要不然工廠的人無法上班」,百思不得其解下詢問當地里長,隨後才得知「因為裡面有一小段路要舖,所以對方希望有祖先在公墓的人能協助負擔鋪蓋道路成本」,雖然經溝通後有當地其他居民帶領他們進公墓,但此起事件也讓男子趁機與長輩商量,將家中祖先墳墓都遷在一塊,每年掃墓會較輕鬆。

文章曝光後,隨即掀起一陣熱,不少人紛紛湧入留言區回應,「如果是私人土地確實是可以禁止別人進入,但如果是公有道路那就報警吧」、「過路費也太貴了吧」、「私人土地也是會有『既成道路』」、「先去查證是否為私人土地」、「如果這真是他們私有土地,那也沒辦法」。另也有不少人歪樓開玩笑留言,「直接在他們門口擺桌開拜」、「只好在鐵門口祭祖了」、「在門口燒燒也行,這樣不覺得祖塔範圍變更大了嗎,來年一定旺」。
 

實習編輯/李佳諺
 

TVBS每日熱搜榜

清明連假哪裡去

#掃墓#清明節#公墓#道路#倒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672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