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明就要吃潤餅!台南名店大排長龍 嘉義老店趕製餅皮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紀建亨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2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2 14:02

清明時節不少人習慣用潤餅祭拜祖先,台南市春捲名店一早就大排長龍,民眾說,得排一個半小時才買得到;另外,嘉義也有製作潤餅皮超過40年的店家,一早天還沒亮就全家總動員,趕著製作潤餅皮販售。

圖/TVBS

 
一早8點不到,台南市國華街知名春捲店的門前就大排長龍,這隊伍排得老長,為的,就是搶買這餡料包得滿滿滿,還得拿到鍋子上熱一下的春捲!

業者:「10幾個吧!多了10幾個?因為現在客人比較多,要叫人手幫忙啊!」

高麗菜之外,還有肉條、蝦仁、皇帝豆,以及蛋絲,多了10幾個人手幫忙,忙碌的手依然沒停過,顧客人人一買就好幾袋,這可是排隊排了1個半小時才等到的。

 
顧客:「你是買多少?買30捲,排多久?1個小時再過20分鐘,買這麼多?這樣不會很多。」

圖/TVBS

顧客:「怎會買那麼多?拜拜用的,每1年都會來排,排多久?排差不多1個多小時啦!」

就排客人久候,業者規定一人限買30捲,但隊伍實在太長,想買到,還是得多點耐心。

業者:「只要1個早上可能準備了500斤,500斤的皮!」

在嘉義市場裡賣潤餅皮超過40年的店家,也是全家總動員,忙得不亦樂乎,他們2人1組負責1個大轉盤,熟練地擦麵糊,說是1小時最快可以擦出500張潤餅皮,而這個禮拜,就得做3萬張,每天從清晨做到傍晚。

圖/TVBS

業者:「有啊大家族的,就是清明掃墓大家聚在一起,他要有7、8斤。」

 
顧客:「人太多要排隊,所以你提早來買?對!對!」

清明節得以潤餅祭拜祖先,加上製作傳統潤餅皮的業者越來越少,就怕清明當天大排長龍,不少民眾提前買餅皮,業者則是加快腳步趕製,就怕供不應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清明連假哪裡去

#潤餅#清明#排隊#祭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5

0.1007

0.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