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明連假好天氣「僅1天有雨」 桃園以南水庫難解渴


發佈時間:2021/04/01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1 09: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至3日各地都是多雲時晴天氣,各地高溫30度以上;4日微弱鋒面南下,北部山區及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雨,對桃園以南的水庫並無貢獻;5日天氣就好轉。

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濃霧特報,金門、馬祖、基隆北海岸及台灣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金門及馬祖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今天起3日,因高壓迴流影響,各地為多雲時晴、穩定的天氣,山區午後有雲層發展,但雲層發展受到穩定大氣的壓制,故僅山區偶有零星飄雨的可能,東部山區可能性又較高些。

吳德榮說,今起至3日,白天「暖熱如夏」,各地區高溫皆可升至在攝氏30度以上,中南部局部地區更高達35、36度,早晚稍涼。

吳德榮表示,最新歐洲模式,4日白天「微弱鋒面」南下,迎風面的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雨,對桃園以南的水庫並無貢獻;北台雲量增多,氣溫漸降,天氣轉涼;對其他地區影響很小。
 

他提到,5日北台灣天氣好轉、中南部仍為多雲時晴,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白天北台舒適、中南部微熱,各地早晚涼;6、7日各地為多雲時晴、穩定的天氣,山區午後及東半部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氣溫回升,白天舒適微熱、早晚涼。

吳德榮指出,最新歐洲模式10天的模擬,下一波鋒面結構已調整得較原模擬強,受其影響,8日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將先後轉為有局部陣雨的天氣,氣溫明顯下降。不過模式仍將持續調整,是否會對缺水有些微幫助,目前尚言之過早,需繼續觀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灣旱象難解

#天氣#清明連假#連假#水情#水庫#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8

0.0771

0.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