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牛開放/〈獨家〉北市拒吃美國牛 韓僑報名搶頭香

記者 許甫 / 攝影 葉蒼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27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長郝龍斌,決定要組「拒吃美國牛內臟絞肉脊隨聯盟」,第一個響應的業者居然是一位韓國華僑,經營連鎖燒肉店劉先生看到新聞,認為台北市做對的事情,就馬上打電話報名;而過去,韓國也曾為抗議美國牛進口走上街頭,劉先生覺得台北市的作法相對來說溫和許多,不過民情不同,應該可以達到同樣抵制效果。

仔細燒烤,剪開再翻面,這幾片油花均勻的肉片,取的正是美國去骨牛肋部位。韓國燒肉業者劉成玉:「跟包餛飩一樣,這邊要握住,筷子抽出來。」

示範韓國道地吃法,老闆劉成玉的特殊口音,正是出生台北,定居韓國20幾年養成的韓國腔;最擅長的是料理烤肉,這回台北市政府發起拒吃聯盟,第一個報名的就是他。

劉成玉:「看到新聞以後,我覺得對的事情,市民有義務要講出來,這次做對了;外國觀光客到台灣來用餐,每個店貼了這樣一個(拒美國牛)標籤,可是缺點是沒有寫英文。」

行動支持,也不忘小小吐槽,老闆大方打開冰櫃秀出食材,帶骨、沒帶骨,自己先篩選。劉成玉:「帶骨(牛肉) 就是紐西蘭跟澳洲的,美國的還沒有,美國的目前我還不敢用。」

對於牛肉話題高度敏感,因為拒絕美國牛無條件全進口,過去在韓國可是有先例。

劉成玉:「(韓國)一開始也是用跟台灣一樣溝通的方式,那後來覺得最快的方法,就是到街上去抗議,是最快方法。」

儘管覺得台北市作法相對溫和,不過劉老闆覺得民情不同,或許耗費最少社會資源,一樣能達到為健康把關的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49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