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雨難解水庫渴 清明後「台中、苗栗、部分彰化」供5停2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4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4 21:58

台灣水情持續嚴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4日)宣布,將苗栗和台中轉為「供5停2」的紅燈區,並且從清明節後4/6開始實施,預計影響106萬戶民生用水。雖然這三天台灣有明顯降雨,但如果要真正解渴,需要200毫升的降雨,才有機會。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我們決議加大管制,台中苗栗轉紅燈。」

經濟部長王美花正式宣布台中、苗栗包含北彰化、部份和美和花壇地區,從4/6清明節後,實施供5停2目標節水15%,預計影響106萬戶用水。

經濟部長王美花:「停供的原因是水管有些地區很長,末端會沒有水。」

 
圖/TVBS

至於台中和后里科學園區,則沒被納入維持減壓供水15%,降低產業衝擊,但原本外界認為也會入列的新竹卻不在名單中,難道是因為竹科的關係嗎?

經濟部長王美花:「桃竹幹管每天可以供應20萬噸,水位下降速度比較慢。」

王美花強調是海淡廠和桃竹管線供應,降低寶山水庫的供水壓力,事實上這三天,受到鋒面東北季風降雨,讓全台水庫進帳1300萬噸,多數都是下在中部以北,截至24日包含寶山、永和山、明德和德基水庫,蓄水量都不足10%,甚至台南的白河水庫,現在已經完全見底,專家也說1300萬噸的水其實不多,只等於台中10天的用水量,真正解渴需要在水庫,降下200毫升的雨水。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分區供水到什麼時間要看老天賞不賞臉、可以解除,都是在做最壞打算。」

不過迎接56年最大旱,中央也指示國軍和民間投入清淤,預計可擴增8座水庫清淤達186萬。

確實根據氣象局預測,四月降雨維持正常偏少,而雨水不來,恐怕不只苗栗、台中會有越來越多地區,亮出紅色燈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旱象難解

#王美花#降雨#紅燈區#民生用水#水庫#大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1273

0.2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