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鋒面襲全台有雨 中南部水庫盼解渴舒緩旱象


發佈時間:2021/03/24 0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4 06:4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今天上半天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稍增強,各地降雨機率提高,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有陣雨,其他地區局部陣雨,特別是北部及中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下半天後,雨勢將逐漸趨緩。

氣象局表示,在廣東福建附近有個中高層的短波槽線通過,配合低壓波動及鋒面系統接近,中部以北會先轉為短暫陣雨的天氣,昨深夜開始到今天清晨,將會擴展到南部及東半部,這波全台灣都有降雨機會。

 

但這波雨量屬於陣雨型態,不是太多。昨天的降雨也延伸到中部,台中南投彰化的平地都有降雨,中南部水庫都有些許進帳,不過仍需要更多類似雨勢的進帳才有辦法解決旱象

氣溫方面,各地清晨溫度約在16至19度之間,高溫約18至23度,整天感受上都是舒適偏涼,請適時添加衣物注意保暖。

而從周四起西半部會顯著轉晴回溫,會維持至少七到十天以上,暫時都沒有再下雨機會,預測4月降雨量仍以偏少機會較高,仍要嚴陣以待面對水資源短缺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下雨#降雨#氣象局#水資源#鋒面#水庫#中南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14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