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599買SPA券!平台稱過鑑賞期 消保官:違規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3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3 19:39

購買票券要注意!有民眾1月在SPA票券平台上,買了體驗券後,因為多次預約不到,加上不滿店家態度,於是3月時向平台申請退款,結果卻被業者以過了7天鑑賞期為由,只能多付50元換貨,讓消費者很不滿。對此消保官表示,業者可以收取手續費,但不能禁止民眾退費權益。

圖/TVBS

 
投訴人陳小姐:「我現在都不知道我該不該去,我預約的時間就快要到了,但是我其實心裡非常的不開心。」

打開在SPA票券平台上,花599元購買的體驗券,三月底就要到期,讓陳小姐很氣,因為她一月買了體驗券後,多次約不到時間,也認為店家態度不佳,於是回頭向平台要求退款,沒想到。

投訴人陳小姐:「他把這個有價票券規在網購的商品,叫我只能用七天鑑賞期,我已經超過七天,所以不可以退費。」

 
圖/TVBS

陳小姐說拿出通訊紀錄,證明票券平台,有說過了七天鑑賞期,不能退只能換貨,還得支付郵寄運費50元,換其他店家的體驗券,這讓陳小姐更不能接受。

投訴人陳小姐:「我從來沒遇過這樣子,然後他們還堅持說,這是他們的遊戲規則,所以我到他們的臉書,我沒有留言只是按生氣的臉。」
    
透過社群網路,詢問SPA券平台,業者回應,沒有不能退費的問題,如果有任何問題,也都設有和消費者的溝通管道,所以不再多做回應。

圖/TVBS

消保官龔千雅:「業者這邊是用換貨的方式,當然是給消費者多一個選項,我們是歡迎各種可能性,可是業者還是不能限制,消費者的退貨權利。」

據了解,今年以來關於這個平台,累積有3件申訴案,都是和票券退費相關,不過消保官說,主張退款也要看銷售端,只是單純轉售票券,過鑑賞期,顧客只能向原店面請求退費,但如果是由平台製作和銷售的話,就得直接幫忙退費,不能以鑑賞期為由,消保官也說,會再了解這個平台的交易流程,如果違規屬實限期沒改善,可懲處5到30萬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SPA#票券#體驗#態度#預約#退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1521

0.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