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環打炒房!投資客資金流受限 獲利減半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9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13:34

打炒房一波接著一波來!央行昨天(18日)宣布,自然人第3戶以上房貸,最高成數將由6成降到5.5成,震撼各界,再加上房地合一稅2.0版修正草案,還可能要回溯到2016年,讓地產界哀號,房市專家業說明,這波打炒房拳拳打中投資客,後續還可能影響房屋成交量。

圖/TVBS

 
記者張蕙纖:「行政院房地合一稅2.0修正草案,目前已經送交立院審議,除了短期持有定義修正成5年,預售屋納管以外,還(打算)要回溯到2016年,讓地產界哀號,不過對於消費者和一般家庭來說,是不是會反而增加信心。」

民眾:「打炒房遏止投資客的話,讓一般民眾可以擁有自己的房子,這當然是好事啊。」

民眾:「我覺得政府不應該干預市場自由機制,打炒房有用嗎,我覺得沒用啊。」

 
圖/TVBS

民眾看法兩極,專家則認為,一般家庭選擇推案量較大的區域,例如新北新興,桃園A7青埔,台中烏日等熱絡區,或是兩三年來交屋量大的地區,較可能有好貨和低價可選,但相對的,政府這波打炒房政策,拳拳影響投資客。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其實殺傷力滿大的,第一個原因,只要原因是因為,重稅閉鎖期拉長,從過去2年延長到5年,也就是未來投資客,資金要卡得更久,又搭配央行限貸令,兩個政策加成之下,其實政策殺傷力,會比原本想像還要更大。」

圖/TVBS(非當事人)

央行再加碼打炒房,祭出自然人第3戶房貸,最高成數由6成降至5.5成,還新增第4戶以上最高5成規範,震撼各界,也讓投資客資金流受限。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這看起來像要你命三千,那種奪命法,因為這一次打房,是不同部會同時運用,各組合拳連環出擊,所以這有點像全面打擊的味道。」

持有兩年內出售重課45%稅,2年以上未滿5年課35%,讓投資客獲利減少一半,剉咧等紛紛逃難,專家也說明,要是讓炒房變成全面打房,可能讓房地交易窒息,出現仲介門市倒閉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炒房#央行#房貸#投資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80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