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名小一生稱「搭公車遲到」不敢進校 民眾報警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6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6 13:44

北市某國小一年級4個小朋友,被民眾發現過上學時間還在附近遊蕩,一問竟然是因為「搭錯公車遲到」不敢進學校,甚至說要走回家找家長請假,熱心民眾趕快通報學校和警察,校方表示4個學生在3個不同班級,彼此家長有安排課後安親班才會認識,個別遲到狀況偶爾有,會再多跟老師注意狀況,北市教育局也已經接到學校通報。

圖/TVBS 翻攝自台北市民生社區日常大小事

 
4個小朋友坐在路邊花圃,但這時候已經早上8點半,明明過了上學時間,怎麼還在外面逗留。

記者黃瀞瑩:「當時熱心民眾,就是在健康路旁邊的人行道,發現這四個小朋友,但聽到他們說是因為,遲到不敢進去學校,甚至還要自己回家找家長請假,這讓他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圖/TVBS

三個女童一個小男生都才國小一年級,卻說搭錯公車遲到不敢進校,甚至要走路回家跟家長請假,民眾趕緊聯絡校方和警察,這期間小學生說,是和15個小朋友同住,但不是同個爸媽,讓這對夫妻很疑惑,半小時後校方才趕到,PO網提醒不只一個人說,在附近也看過他們,相同的四個孩童,也是在早上8點後。
 

國小教務主任:「第一次尋找的時候沒有找到,第二次又回來,民眾打來再把確切位置告訴我們,所以我們第二次去,就有找到那個小孩子,他們是屬於課後的,自己的家長自發性,像我們安排小孩子的安親班,自己找個師資自己一起上課。」

圖/TVBS

4個小一生,在學校是不同3個班級,過去沒有相關輔導紀錄,聯繫家長才知道,原來4個家庭,在同個共學安親班,才會互相認識結伴上課。

國小教務主任:「孩子的遲到狀況偶爾會有,但是不是同一些人,這部分我們會請老師確切掌握,孩子的到校情形,跟家長保持好聯繫。」

校方會再針對,上學路程安全多宣導,北市教育局也有接獲通報,但過了上學時間,小小孩在外遊蕩又沒大人陪,難免讓人擔心,是不是有特別狀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請假#警察#學生#國小#遲到#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77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