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何拯救士林夜市? 柯文哲曝「最佳解方」拚翻身


發佈時間:2021/03/15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5 23:37
柯文哲提出「北藝中心」開幕就能重振士林商圈。(合成圖/TVBS、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柯文哲提出「北藝中心」開幕就能重振士林商圈。(合成圖/TVBS、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北台灣著名觀光景點「士林夜市」近年逐漸沒落,其中更以高租金、攤販坑殺遊客以及新冠疫情等原因,導致整體情況雪上加霜。面對重振商圈的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臺北表演藝術中心」開幕後一定會帶動夜市發展。隨著2022年台北燈節、白晝之夜皆在士林登場,相關單位也樂觀其成。

士林夜市為北台灣著名觀光景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柯文哲今(15)日出席北投區關渡碼頭周邊設施改善工程完工啟用典禮時,提到士林夜市沒落問題。他表示,一定要靠北藝中心開幕才可以一次帶起來,但是夜市屬於市場處管理,北藝又歸文化局管,雙方常常不會協調,所以要想辦法讓局處整合發揮作用,一起重振士林商圈。

士林夜市商圈聯合會理事長蘇文山解釋,近期北市府積極在商圈內架設電子看板及導覽,優化環境、輔導數位轉型。北藝也規劃部分區域作為街頭藝人表演、學生社團練習場地,加上劍潭、士林捷運站廣場也會有藝文表演,明(2022)年台北燈節、白晝之夜皆在士林登場,所以北藝開幕必能促進商圈榮景,多數店家也都樂觀期待。

士林夜市被外界認為湧現倒店潮。(圖/TVBS)

蘇文山指出,許多報導拍攝士林夜市空店面、倒店潮,但真實情況沒那麼慘。目前全商圈內閒置招租店面有84家,每天仍有700多家開張做生意,農曆新年和228連假都人潮爆滿。他分析,隨著疫苗到位和疫情趨穩,許多去(2020)年裹足不前的業者也準備進駐,強調夜市一定會藉此轉型,且有信心最壞情形已經度過。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士林夜市#疫情#沒落#景點#商圈#北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14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