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2種摺棉被方式! 「內將」變達人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涂堂鑾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17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條棉被能摺出超過40種圖案,您相信嗎?這是一位當服務生「內將」30多年的何阿嬤,由於在旅館上班,工作之一就是摺棉被,何阿嬤發揮巧思,想出各式各樣圖案,還曾吸引不少客人慕名而來住宿。

再普通不過的一條棉被,在她巧手下,能夠變變變,動作有夠快,不用30秒,又變出一個圖案出來,棉被中像不像2隻天鵝,還有這個是喇叭花,至於這一個像什麼?是竹子啦,會摺的棉被花樣共有42種,稱得上是「棉被達人」的何欣怡,外號何仙姑,從30歲左右開始當服務生,也就是內將,超過30年。

棉被達人何欣怡:「(旅館)本來就10幾間房間,就一間做一樣,自己想出來的啦,客人也會來。」

但真要摺成這樣可不簡單,何阿嬤示範撇步。何欣怡:「用棉被角來摺,這個,這樣反過來又不一樣。」

老一輩流傳下來的摺棉被習慣,洋溢古早味,怕只怕隨著阿嬤年事已高,真功夫就快失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棉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37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