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一進廁驚見滿間黑噁蟲 網急喊別打:穢物滿天飛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9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9 13:11
民眾家中浴室驚見噁蟲全家福。(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民眾家中浴室驚見噁蟲全家福。(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廁所因為環境潮濕,因此容易孳生蟲類,讓不少人十分頭痛,一名民眾近日發現自家廁所的白牆上佈滿「黑色點點」,遠看原本以為是發霉,沒想到一近看發現是滿滿的黑色小蟲,讓他不禁狂嘔、頭皮發麻,對此有網友驚喊「牠很髒」,並提供解套辦法除掉黑蟲。

民眾發文求助該如何消滅黑色噁蟲。(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原PO在「爆廢公社二館」貼文,他貼出2張浴室白牆的照片,乍看之下以為是牆壁上的污點或發霉,不過放大一看,竟然是滿滿長著翅膀的黑色噁蟲,數量高達50多隻,讓原PO看了十分困擾,因此崩潰上網發文求助「怎麼消滅這些蝴蝶?」,想一解黑色噁蟲的真面目及消滅辦法。

不少網友看了紛紛大喊噁心,並糾正其實這種蟲稱「蛾蚋」,「真噁,密集恐懼症發作」、「整個軍隊都出來了」、「這也太多,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突然想到任天堂的小蜜蜂遊戲」;對此有網友提供除蟲辦法,「用專用的殺蟲劑往排水孔噴,噴一個禮拜就會消失殆盡」、「漂白水稀釋加水置入洗手台,隔天打開沖掉,一個禮拜至少一次會消失一陣子」,另外也有人建議直接防止蛾蚋產卵「每個月有一天用剛燒開的熱水把浴室地板燙一次」;日本居家清潔達人佐佐木薰建議,可以拿「小蘇打粉」,並加入精油混合後裝成一包,就能夠有驅蟲效果,且小蘇打有「吸收濕氣」的功效,這樣一小包就能有「除溼、芳香、驅蟲」3種用途。

蛾蚋經常出現在潮濕的浴室及廁所中,蟲體上帶有大量細菌。(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蛾蚋又名蛾蠓、地溝蠅,經常在潮濕的洗手台、馬桶或浴缸牆壁出沒,牠們多數時間停在牆壁上不動,受到干擾時才會飛走,飛不到一公尺就停在附近,因為蛾蚋的飛行能力不好;不過蛾蚋雖然輕鬆好打,但可千萬別直接接觸,因為蛾蚋從幼蟲至成蟲,都是在化糞池、污水池、排水溝或排水孔等地生長,因此毛蟲體上經常帶著許多病菌,這時若拍打不但弄髒手,穢物更馬上散播到空氣中,飄落在牙刷、梳子等親膚物品上,到時可能害人生病,若敏感體質的人吸入也會引起氣管過敏、哮喘等過敏症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廁所#牆壁#蛾蚋#全家福#環境潮溼#滅蟲#密集恐懼症#小蘇打粉#殺蟲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718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