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便當店「助警插隊」:先包給他 神暖結局被讚翻


發佈時間:2021/03/08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8 21:05
員警穿制服買便當擔心遭民眾側目。(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員警穿制服買便當擔心遭民眾側目。(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警察執行勤務常會忙到沒空吃飯,先前才傳出有員警穿制服買飯時遭民眾側目、甚至拍照公審,搞得許多警察很緊張。不過近日新竹市一名剛結束勤務的員警「全副武裝」去買便當時,業者卻突然越過多名客人直接把飯拿給他,同時還向其他顧客解釋「那個警察在執勤,在幫大家做事,所以先包給他」,令人倍感窩心。

員警買便當時碰上一段感人的故事。(圖/翻攝自「新竹大小事」)

 
男警今(8)日在臉書社團「新竹大小事」發文,白天剛從新竹市某大學結束犯罪預防及交通宣導,回程時順便去買午餐便當。當時他在路上發現有交通隊員正在處理車禍事故,眼見情況不嚴重就沒有出手支援直接經過。結果後來在排隊等餐廳叫號時,剛才處理事故的員警也全副武裝地走進來買飯。

有鑑於先前有網友質疑「警察為何能穿制服買飯」,所以這一幕就令原PO緊張地四處張望,深怕這名同仁遭到拍照公審;但是接下來卻發生讓他更感動的事情。原來便當店的店長突然越過前面4名客人,直接把便當交給值勤中的員警,並親切地說聲「辛苦了」;同時也轉頭向其他客人解釋,「那個警察在執勤,在幫大家做事,所以我就先包給他」。

警政署早已發公文指示,讓員警能穿著制服購餐。(圖/翻攝自NPA 署長室臉書)

這段故事使PO文的男警非常感動,表示如此貼心與尊重舉動真的很棒。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反應熱烈,「真是暖心的好店家」、「警察也是人,也需要吃飯啊!支持警察穿制服買便當」、「好感動」、「現在這種將心比心的人不多了」、「這社會真的很需要多些體諒」「對辛苦的警察同仁致敬,對好店家讚賞」。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警察#買飯#吃飯#便當#值勤#員警#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0795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