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大武山「登頂神犬小黑」 莊主籲山友別再餵食


發佈時間:2021/03/09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9 10:01
小黑狗常在北大武山陪山友攻頂。(圖/中央社)
小黑狗常在北大武山陪山友攻頂。(圖/中央社)

登北大武山的山友可能發現過有小黑狗常在山路間出入,或陪山友攻頂,北大武山檜谷山莊莊主吳德發今天在臉書分享登頂狗的故事,並籲山友別再餵食,因為牠們不屬於山上動物。

吳德發也是臉書(Facebook)屏東林管處北大武山資訊站的小編,他最近一連串以「北大武山小故事」分享北大武山山友的故事,「登頂的小黑」是第14篇的主角,也讓許多山友在留言處紛紛分享遇見「小黑」的照片,及了解一直以來北大武山總會有「登頂狗」陪伴山友。

 

(圖/翻攝自屏東林區管理處北大武山資訊站臉書)

吳德發指出,幾天前一名女性山友口氣急促跟他說,三角點有一隻小黑狗,很擔心狗狗安危,怕牠沒有辦法下來,吳德發笑回,「牠早在2個小時之前就下來跟我說,後面有一堆兩隻腳的動物,步伐不穩,叫我關心你們的安危」。

細數這些登頂狗常客,吳德發表示,第一隻應該是很多年以前的一隻米格魯,名叫「福氣」,登頂非常多次,搖尾乞憐模樣,總是能夠獲得無數的獎賞,於是一而再再而三地登頂。

 
吳德發說,後來「福氣」據說誤食毒餌死於非命,山友還把狗狗的名字寫在三角點,但他登頂時把名字清除掉了。

第2隻、第3隻分別是「小黑短毛一號」、「小黑長毛二號」,現在這一隻是「小黑短毛三號」。吳德發表示,這些可愛的小狗不管是從新登山口上來,或者是從牌樓上來,都請山友不要餵食。

吳德發表示,狗狗不屬於山上的動物,不要餵食,讓牠回到主人的身邊,尤其是在檜谷山莊,因為很多山友會餵食,小黑已經會排隊領便當,再餵食下去「牠就要變成駐點神犬了」。

吳德發也請山友不必擔心「小黑」的安危,他說,這些狗狗在經過人類所謂的困難地形,比如說ㄇ字鐵、拉繩區,牠會一溜煙地從別的路徑跑到人的前面等候。

吳德發說,從他第一次看到「小黑」,到現在已經登頂多次,「小黑」變得肌肉結實、骨骼精奇、目光炯炯有神,登山有益健康,小黑儼然已是代言狗,他鼓勵民眾「放下你的滑鼠,丟下你的雜務,來吧!」

吳德發也請山友不必擔心,「小黑很友善,不會傷人,狹路相逢請不要害怕, 可以的話盡量引誘牠下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小黑#山友#北大武山#登頂#餵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1

0.1062

0.3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