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開高! 早盤一度漲219點收復「萬六」關卡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8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8 13:08

受到美股反彈激勵,台股周一開高上漲88點,一度大漲219點收復萬六關卡,早盤由電子股領漲,台積電開盤就漲7塊錢,雖然有撐在600元以上,但仍持續震盪,另外受到外資賣超壓力影響,資金也出現轉移,逐漸從科技股轉換成塑化、鋼鐵等類股。

圖/TVBS

 
周一台股開高,受到上周美股反彈激勵,一開盤就上漲88點,早盤反攻指數最高達到16074點,收復萬六關卡大漲219點。

其中台積電領漲,開在608元上漲7元,早盤最高上漲9元,股價一度來到610元,經過上周五大跌驚嚇,半導體等電子股今天備受關注,只不過台股早盤,一度面臨震盪,指數兩度拉回整理跌回萬六之下,最低點落在15912點。

圖/TVBS

由於上周外資賣超台股,超過六萬三千張,其中台積電光是5日一天,外資就賣超超過兩萬兩千張,因此短期內專家認為資金正在轉移。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短線上來講還是傾向於說,非電子這一塊,相關的油價的概念的族群,原物料的族群,包括像是塑化的上游跟二線的塑化,這部分今天的表現都相當的強勢。」

但目前全球晶片,還是大缺貨,IC晶片廠商被訂單追著跑,包括聯發科聯詠和瑞昱,打破慣例在今年三月,就和晶圓代工廠,下明年首季的投片訂單,顯示需求已經滿到明年第一季,但台灣面臨缺水,水情吃緊是否影響,科技大廠生產,分析師樂觀認為,最壞的時間點已經過去。

圖/TVBS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缺水的議題應該不至於去,真正影響到產業這邊的一個狀況,真正有缺水的話,我相信會用買水的方式,或是一些其他(節水)的方式來做解決。」

台股持續震盪,重新站上萬六又幾度跌破,但受到旅遊泡泡和疫苗利多消息,包含觀光航運等都有不錯表現,另外原物料看漲塑化鋼鐵等,也是除了電子股之外的撐盤主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股#開盤#上漲#外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30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