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心走火!延長線垂6層樓 充電動自行車

記者 李潔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6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6 23:26

台北市一名電動自行車車主,為了充電,竟然從六樓拉一條延長線,垂到一樓大馬路,附近居民經過指控好危險,因為電線從屋內拉到屋外,10幾公尺長,除了容易被雨淋濕,也可能被動物啃咬,過去就有類似這樣充電,不慎引發火警的意外,就怕舊事重演。

圖/翻攝信義區三兩事

 
電動自行車在充電,但仔細看,電線拉得也太長了吧,從一樓一路拉到頂樓,有民眾拍下這一幕,指控這充電方式好危險!

回到現場,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白色延長線仍在屋外,沿著窗邊垂到一樓,這一晚剛好下雨,車主疑似將充電線頭拉到屋簷下,只是上方被噴滿雨水,潮濕不堪,電動自行車也從馬路上牽回騎樓,電線被捲起來,卻還是能看到,插頭被噴得溼答答。

附近店家:「可能充電麻煩,他就是從樓上丟那個,那種可能自己客製化的延長線,就是從六樓垂下來,然後去充電這樣子。」

 
圖/TVBS

電動自行車車主疑似是六樓住戶,如果一層樓以3公尺來算,這條充電的延長線,至少15公尺以上。

附近店家:「一兩年有了啦,不可能說,叫他自己去哪裡偷接電啊,就是用家,自己家裡的住家電,然後拉下來這樣子。」

圖/TVBS

過去也有類似案例,新北市一間娃娃機店外,電動機車竄出白煙,不到幾秒爆出火光,機車陷入火海,另一個角度看,騎樓冒出大火,一樓店家也燻黑,原來是樓上住戶正在充電,警消初步調查,懷疑延長線電線走火釀成災情。

電動車業者周信宏:「就是我不太敢這麼做,你要牽一個專用的線,那他這麼遠,加上如果下雨天的話
那個短路起來很嚇人,你燒掉車子沒關係,你會燒到旁邊的住戶。」

電動機車、電動自行車充電,對住在非一樓的住戶來說,確實有些困擾,但再麻煩,也千萬別把延長線從室內往外拉,讓電線暴露在潮濕的環境,充電不當,當心惹火上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動自行車#充電#電線#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04

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