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量人潮恐破10萬 「岡山籃籗會」今年首度停辦


發佈時間:2021/03/06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6 15:09
高雄市岡山籃籗會今年首度停辦。(圖/中央社資料照)
高雄市岡山籃籗會今年首度停辦。(圖/中央社資料照)

已逾200年歷史的高雄岡山籃籗會,每年有3次物產展售活動;受武漢肺炎防疫影響,岡山區公所決定今年農曆3月23日籃籗會再停辦,另2次視防疫再做決定。

岡山區公所在網站公告「因應COVID-19新型肺炎疫情,避免大型活動造成群聚傳染風險,配合中央及市府防疫政策,原訂「110年度農曆3月23日籃籗會活動」決定停辦乙次」。

 

岡山籃籗會每年舉辦3次,時間分別農曆3月23日(媽祖生日)、8月14日(中秋節前夕)、9月15日(義民爺生日)。

岡山籮籗會是岡山區重要的觀光行銷活動,每年3次籃籗會都結合特色美食及觀光,吸引10多萬參觀人次。區長黃中中表示,每次創造產值達數千萬元;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影響,繼去年首次籃籗會停辦1次之後,今年要再停辦1次。

對於停辦籃籗會活動影響的觀光效益產值,黃中中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因為活動盛大會吸引數萬到10萬人潮,擔心成為防疫破口,經事先和攤商協會溝通,所以要再暫停舉辦,至於後兩次再視狀況做調整。
 

河洛人稱類似趕集活動為市仔、牛墟或籮仔筐會,牛墟或籮仔筐會是因為趕集所販賣的物品多為牛隻或竹製竹籮、竹筐為主,台灣籃籗會現只剩岡山地區才有。岡山「籃籗會」緣於當時交易是以竹類竹藝品為主,如竹椅、竹梯、竹籠、竹籃、竹筐、扁擔、竹畚箕等農家用具。

隨時代的變遷,名銜雖沒變,但買賣的內容卻有了許多變化,取而代之的是衣物、生活及五金用品,也有地方特色小吃、花卉植栽等;尤其結合岡山羊肉、景點「崗山之眼」吸引前往消費觀光。(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防疫#岡山#籃籗會#舉辦#觀光#文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743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