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疫情成常態 金門縣長考慮小三通及再發振興券


發佈時間:2021/02/17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7 14:24
金門縣長楊鎮浯。(圖/中央社)
金門縣長楊鎮浯。(圖/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遲遲未見和緩,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表示,小三通是金門的經濟命脈之一,如果疫情成為常態,他將建請中央對小三通採取新作為;此外,楊鎮浯也不排除再發振興券。

今天是春節假期後的第一個上班日,楊鎮浯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小三通」暫時關閉,對以觀光為主的金門造成巨大影響。

 

楊鎮浯表示,小三通是金門的經濟命脈之一,不能無限期停航;如果疫情成為常態,他將向中央建議採取新的作為。

(圖/中央社)

此外,楊鎮浯表示,如果今年清明節過後,疫情未見和緩,縣府將會啟動紓困、振興產業方案,其中包括不排除在縣議會的支持下,再發振興券挽救經濟;至於發放的金額和方式,縣府正研議中。

 
去年金門縣政府獨步全台發放「1+1振興券」,帶來新台幣5.6億元消費額。楊鎮浯表示,縣府已展現超前部署的決心與能耐,如果疫情持續嚴峻,在縣議會支持的前提下,縣府會在去年振興券成效顯著的基礎下,再次發放振興券,而且方法更簡便、幅度更擴大。

此外,楊鎮浯表示,對於金門的龍頭─金門酒廠,縣府也會要求推出更多振興經濟配套措施,活絡整個地區景氣。

楊鎮浯說,今年的春節是「防疫春節」;面對遲遲未見和緩的疫情,縣府會努力維持「零確診」成績,防疫絕不鬆懈。

而鑑於疫情考量,有別於過去縣府新春團拜方式,楊鎮浯上午在副縣長黃怡凱、秘書長陳朝金等人陪同下,一一到各處室拜年,向員工問好,勉勵大家一起為金門打拚。(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振興券#小三通#防疫#楊鎮浯#觀光#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740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