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Z疫苗突抵台陳時中嚇一跳?他揭真相:東湊西湊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4 0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4 08:25
首批AZ疫苗11.7萬劑抵台。(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TVBS)
首批AZ疫苗11.7萬劑抵台。(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TVBS)

首批AZ疫苗11.7萬劑昨(3)日由大韓航空協助運送來台,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當天上午才得知消息,對此全國防疫協會理事長王任賢表示,AZ疫苗之所以來的倉促,可能是因供貨無法平衡,加上民進黨政府又趕著要,只能東湊西湊給一點。

陳時中坦言昨日上午才得知疫苗將抵台消息。(圖/TVBS)

 
陳時中昨日透露11.7萬劑疫苗,是台灣直接向藥廠購買1000萬劑AZ疫苗中的一部分,而非COVAX分配,自己也是上午9時才得知抵台消息,這批將作為第一線高風險醫護人員的第一劑疫苗,確保保護力愈大愈好。而對於食藥署原訂力拚7天內完成檢驗封緘,他則回應,首批疫苗檢驗上須謹慎一點,因此會多花點時間,確認相關程序無誤才放行。

對此,王任賢於節目《頭條開講》上表示,AZ疫苗印度廠日前發生大火,導致供貨減少6成,不過因民進黨政府趕著要「只好湊一點給它」,但事發突然還來不及通知、網路上都還沒開始讚賞,指揮中心就匆忙召開記者會,直言這很明顯「一定是東湊西湊來的」,倉促到連綠營都嚇一跳。

王任賢指出AZ疫苗來的倉促,是因民進黨政府趕著要。(圖/翻攝自頭條開講YouTube)

他強調,首批疫苗供醫護人員施打要打的好,若亂七八糟的話,有再多的疫苗也打不滿「以後就別再玩了」。另外王任賢也指出疫苗是否能全面覆蓋相當重要,打兩劑的用意是一劑反應,二劑著床,無法拿到足夠的量,建議可打一劑先保護,另一劑等之後再說,且接下來可能還有第二批、第三批疫苗抵台,因此這11.7萬劑得做最廣的覆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陳時中#AZ疫苗#王任賢#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1064

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