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學童放學亂食 腸胃學習出毛病

記者 洪玲明 /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13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你家中的小孩,會不會放學回家途中亂買零食點心吃,如果有可要小心了,因為醫師調查發現,國小五年級到國中的學生,每兩個就有一個放學會亂買東西,其中購買油炸類和手搖飲料就佔了5成以上,不過這樣的食物吃多了,醫師提醒不僅影響發育,還會容易嗜睡,影響學習能力。

記者:「好不好吃?」王同學:「好吃。」

大口吃著酥脆雞排、暢飲奶茶,這是王小弟弟平常放學回家途中最想做的事情。王同學:「(同學)買思樂冰,還請我喝一杯過,(有錢買的話)會想吃漢堡。」

中小學生一下課,路邊一堆速食店、飲料店誘惑一堆,醫師抽樣調查發現,放學回家途中關鍵3小時,不管是經常或每天會購買點心零食的學生超過半數,也就是說,每兩個學生中就有一個飲食習慣出問題。

家醫科醫師葉姿辰:「他在生長過程中,如果突然的過度肥胖,會導致以後的生長板過度癒合,以後會影響身高情況,但另外是說,如果營養不良,會嗜睡,上課精神不集中。」

當中雞排薯條這類油炸食物,購買率佔6成,汽水、手搖飲料也有5成,但吃多了腸胃、學習方面都會有毛病。

學齡兒童總是會嘴饞,晚餐前的點心該吃什麼醫師建議,五穀粉、燕麥片或是低熱量水果,既能飽足又能頭好壯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零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412

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