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童年學何項才藝? 過來人曝「最廢技能」:完全沒用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2 0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2 08:05
許多人小時候會學習不同才藝增加競爭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小時候會學習不同才藝增加競爭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因此會讓孩子學習才藝增加競爭力,對此有網友好奇究竟「小時候學什麼才藝最廢?」他認為學鋼琴、唸英文至少在未來能夠派上用場,但他點出一樣小時候必學的「最廢技能」,引起不少網友共鳴。

網友認為「珠心算」是最廢才藝。(圖/PTT網友授權提供)

 
網友在PTT以「小時候學什麼才藝最廢?」為題發文,許多人從小會被送去補習班學習各種才藝,他認為直接學英文或玩Arduino(開源軟、硬體)對未來最有幫助,其次則是學樂器,但若未來不讀音樂系「只是多會一個東西能秀而已」,最後原PO認為「最廢才藝」是珠心算,「我到現在都沒用到過,秀也秀不出來,只能撥空氣當白X,人家以為你中風。」

貼文一出引起許多網友共鳴,認同表示「珠心算+1」、「珠算,這年頭連算盤都很難找到了」、「絕對是珠心算,有夠浪費時間」、「珠心算+1,還要加碼寫不完的作業」,也有網友點名書法、直笛,「直笛QQ」、「珠算、書法、直笛」、「一堆沒學書法的人,字也沒醜到哪,CP值超低」。

不過有人分析,雖然某些才藝對未來幫助不大,但其實仍有影響,以珠心算而言,從小培養對數字的靈敏度,間接運用在算錢、結帳等時刻,書法則可以練氣質,「珠算是動腦、書法練習集中啦」、「心算7段,自覺一生受用,尤其是邏輯思考能力」、「書法還行,說真的有學過書法寫字能好看」、「書法其實可以練心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現正直播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童年#才藝#珠心算#書法#直笛#未來#補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1108

0.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