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取消延期!訂單量數翻倍 六龜蓮霧農笑了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1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1 19:33

大陸禁止進口台灣鳳梨,讓同樣進入產季的蓮霧農很害怕,就有貿易商怕受波及,決定要暫緩出貨一周進行觀望,但3公噸的蓮霧不耐久放,正當果農還在煩惱時,就傳出好消息,有大陸、香港貿易商接手訂單,原本的貿易商最後也決定不延期,蓮霧外銷量瞬間翻倍,讓果農們又驚又喜。

圖/TVBS(非當事人)

 
高雄六龜蓮霧農一早就在果園裡穿梭,爬上果樹採摘,果農總動員,一車一車現摘蓮霧,載往農會集貨場分裝,但一開始並沒有這麼順利。

記者林佑璇:「受到鳳梨的影響,蓮霧貿易商也開始擔心要進行觀望,不過這300箱的蓮霧,果農就怕賣不出去。」

圖/TVBS

蓮霧農:「我們出去的價格是比要穩定的啊,那你說在國內,你如果說內銷一定銷不完,銷不了那價格一定會差很多,天壤之別啊。」
 

倉庫內300個紙箱,都已經開始組裝了,28號突然傳來延後出貨的消息,讓果農挫咧等,結果現在傳出好消息,原本延後的300箱訂單由另一家大陸貿易商還有香港貿易商,分別訂購200箱和100箱,全數接手外,在觀望的貿易商決定出手,讓訂單如期出貨,訂單翻倍。

六龜農會總幹事邱蘭英:「因為那時候他是想說,怕是有一些鳳梨的效應,會有什麼狀況,但是現在都沒有這個問題了,所以他就是禮拜三如期的出貨。」

圖/TVBS

蓮霧農像是洗三溫暖一般,原本擔心賣不出去的蓮霧,現在熱銷,加碼300箱,一共6公噸,600箱的蓮霧,要趕在3號完成出貨,拆紙袋在套上保護蓮霧的海綿套,一顆一顆人工篩選包裝,這還是第一個步驟,還要經過裝箱包裝,好幾道工序,6公噸的蓮霧,農會人員得加把勁,連夜趕工出貨。

對比著急尋找其他內外銷通路的鳳梨農,兩樣情,不過雖然現階段解決燃眉之急,但高雄蓮霧產季從3月一直到5月,未來的產量,會不會受影響,蓮霧農的心仍隨著外銷國的政策七上八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鳳梨#蓮霧#訂單#外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768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