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道48年經典作品不斷 「傳奇綠葉」吳孟達人生謝幕


發佈時間:2021/02/27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1 11:27
吳孟達逝世享壽70歲。(合成圖/翻攝自吳孟達微博、網路)
吳孟達逝世享壽70歲。(合成圖/翻攝自吳孟達微博、網路)

曾演出多部經典喜劇,被譽為「傳奇綠葉」的香港資深男星吳孟達近日肝癌病情急轉直下,陷入昏迷狀態被轉進加護病房,多名親友聞訊後已緊急趕往醫院探視。稍早也證實,吳孟達已於今(27)日在香港新界沙田區仁安醫院逝世,享壽70歲。

1951年1月2日出生於福建省廈門市的吳孟達自1970年代出道後因電視劇《楚留香傳奇》中的「胡鐵花」一角,開始受到注目。從影至今48年的他,更憑藉精湛演技累積不少代表作,像是電影《新烏龍院》、《整蠱專家》、《與龍共舞》、《九品芝麻官》、《上海灘賭聖》、《逃學威龍》、《鹿鼎記》和《食神》等,皆以搞笑形象的男配角為台灣觀眾熟知,也因此他有「傳奇綠葉」的美名。

 

吳孟達曾以電影《天若有情》,在「第1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奪下最佳男配角獎,此後更獲得多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以及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提名,不過近年來的他卻屢屢傳出身體不適的消息。2018年吳孟達透露當年從鬼門關前走了一遭,不僅整個人暴瘦10多公斤,就連體力與健康狀態均大幅下降。儘管後來開始戒酒、戒菸甚至減少工作量,仍在一次拍攝時因缺氧暈倒,讓他在收工後回到飯店忍不住偷哭。

先前吳孟達上節目時被主持人問道,「還有機會再次和周星馳合作嗎」,他則回答,「我還沒死、他還沒退休一定有機會」,令觀眾們都相當期待。日前卻在拍攝電影《少林寺之得寶傳奇》宣傳海報時突然心臟病發,面露痛苦還手摀胸口,一度連站都站不穩引發外界擔憂。2月20日,他的好友藝人田啟文證實,吳孟達因罹患肝癌住進醫院的腫瘤科,並透露他在2個月前曾動過切除手術,正住院接受化療。豈料病情突然急轉直下,如今更被證實死訊,消息曝光震驚娛樂圈。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吳孟達設靈公祭

#吳孟達#香港#電影#逝世#喜劇#綠葉#肝癌#病逝#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7

0.3182

0.5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