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芬含禁用「反式脂肪」? 美式賣場:標示錯誤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6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6 20:48

有民眾在知名美式賣場裡,買了一盒馬芬蛋糕,發現上面成分標示竟然含有「部分氫化植物油」,但這個成分早在2018年,食藥署就規定禁止使用在食品裡面,實際到賣場發現,部分商品確實有寫著非法成分,賣場則表示是標示錯誤,強調成分絕對合法。

圖/TVBS

 
美式知名賣場的馬芬蛋糕,口感鬆軟紮實,還加入藍莓核桃,增添不同的風味,是不少人下午茶首選。

但有民眾在網上po文,說自己在這間知名賣場,買的香蕉核桃馬芬,標示含有禁用的成分。

記者:「它這款是已經沒有(標示)了,它上面的成分沒有寫部分氫化植物油,可是反而是藍莓的上面卻有(標示)。」

 
實際到賣場發現,一共6種口味的馬芬,有部分口味的標籤,確實寫著部分氫化植物油。

圖/TVBS

一般民眾在購買時,可能不會特別去看成分,但只要是部分氫化.半氫化、硬化,或是轉化油.酥油跟人造奶油,都內含反式脂肪,早在2018年食藥署就宣布,禁止使用在食品裡面。

理化老師鄭典:「在食用油做過加工之後把它氫化之後,那氫化不是不好,它是讓這個油比較能夠穩定,但是在這個過程中就會產生,所謂的反式脂肪的增加。」

圖/TVBS

但是攝取反式脂肪,會讓壞的膽固醇上升,容易對人體造成負面影響。

理化老師鄭典:「但這個反式脂肪造成低密度膽固醇,對我們身體的話,會影響到我們的心血管疾病,動脈硬化等等機率會產生。」

食安處表示如果查獲有違規,會請業者限期改善,違者最高可罰300萬元,但知名賣場則澄清,是部分成分標示錯誤,也已經請工作人員重新確認,並強調馬芬的配方合法,絕對沒有含任何非法的成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式賣場#禁用#氫化#植物油#蛋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45

0.1144

0.3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