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貴!池上米3/1起調價 民眾:最好別漲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6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6 13:48

台東池上米,3月1日起通通要漲價!去年底,二期穀價上漲,池上鄉農會就打算調整米價,只是考量採購量足,才在年後3月漲價。大小包米價,每包從漲10元到30元都有,平均漲幅至少百分之二。由於原物料上漲,也連帶衝擊餐飲業的便當售價。

圖/TVBS

 
走進池上鄉農會,民眾特別來挑選,當地特產池上米,而從3月1日開始,要漲價了。

遊客:「要漲的話,如果好吃的話,還是會買啊,(多少漲幅可以接受?),兩三成吧。」

遊客覺得池上米好吃,儘管米價小漲也沒關係,不過當地人可不這麼認為。

 
當地民眾:「要漲價喔?最好不要再漲了,你要知道,現在在外討生活,也不好生活。」

圖/TVBS

就是因為反應成本,池上鄉農會決定,1公斤到2.5公斤每包漲10元,5公斤和12公斤則是20元,至於大包裝的25公斤30公斤,一包漲了50元,整體漲幅約,百分之二到百分之四。

池上鄉農會供銷部主任唐定雲:「109年二期穀價已經上漲,12月應該就要調整,因為我們要反應成本,所以才微調售價。」

農會供銷部表示,主要是遇到過年,當時採購量足,才選擇年後3月漲價,和西部缺水休耕沒關係,並提到東西部穀價全都漲。

店家vs.顧客:「內用謝謝。」

圖/TVBS

熱呼呼便當上桌,遊客到訪一定要來個池上便當,這波原物料價格波動,連帶衝擊餐飲業者,尤其是主打池上米的便當店。

 
業者林金樺:「上一次便當價調整,差不多是在5年前,5年過程之中,人事、水電、原物料調漲,我們都還是自行吸收,這次真的是撐不住。」

真的是撐不住了,不只人事水電,現在就連白米也要漲,便當店也決定,調整部分品項,約百分之八到十,反應成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東#池上米#漲價#農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47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