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敷完面膜30分 沒擦乳液保濕效果全失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林志恒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4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市面上販售的「保濕」面膜,保濕效果到底如何?大學實驗發現,不同高低價位的保濕面膜,竟然通通在敷完半小時後,保濕效果全部消失,根據台中弘光科大化妝品系教授檢測,大部分的保濕面膜產品,剛卸除的當下,皮膚保溼度的確變高了,但如果沒有接續使用精華液或乳液等保養品,保濕度無法持續,等於只是敷了一張濕掉的面紙。

保濕面膜從單價3、400元到1片50元都有,但保濕效果是不是和價錢成正比,我們直接做實驗,先檢測手臂內每一處皮膚保溼度,再貼上不同品牌價格的保濕面膜,按照標示說明,敷15分鐘後,取下面膜,再測一次皮膚保溼度,數據明顯上升了。

弘光科大化妝品研究所教授徐照程:「敷了15分鐘後,大致上都提升了,將近50%的保水度的效果。」

但之後我們不做任何動作,靜靜等待30分。TVBS記者洪彩綸:「過了30分鐘,我們再來測試一次,面膜拿掉之後,皮膚的保水度,喔,好少喔。」

手臂內每處皮膚保溼度,幾乎恢復到沒敷面膜前的數字。徐照程:「(保溼度)跟我們原來,用面紙去沾水是一樣的效果。」

實驗測試結果,敷完面膜後1分鐘,皮膚保溼度的確有增加,但增加幅度和面膜價格不成正比,其中50元面膜增加了30個單位,保溼度最高,但所有面膜在30分鐘後,保濕效果全消失了。

記者:「沒有擦任何乳液,等於是敷了水的面紙而已。」民眾:「啊!真的嗎?」

學者提醒,面膜的確能提供短暫保濕功能,但使用後一定要追加其他更鎖水的保養品,否則等於白白浪費1片面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面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359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