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電信害當機2.5小時 監理站「大塞車」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哀招賢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0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0 19:42

全台37處的監理站上午無預警大當機,到場辦理業務的民眾苦等了將近1小時,作業大塞車,狀況持續2.5個小時後才排除,各地監理所人員緊急動員,採人力收件,只是這回大當機,竟然是中華電信週六的重置作業導致,公路局將依照合約向中華電信求償。

圖/TVBS

 
監理站人員:「大概還要半個小時之內,因為它那個資料庫出現問題,整個都當掉了。」

說系統當掉,要大家再等等,到監理站辦理業務的民眾只能坐在椅子上,大眼瞪小眼,就連要考駕照的也受到影響。

就有家長帶著孩子來報考,11點前就來報到抽號碼牌,結果報名繳費時就遇到大當機,等到11點50分還沒好,最後通知下午1點再過來,行程受到影響,歷經波折,才終於拿到機車駕照,而這全都是中華電信惹的禍。

 
圖/TVBS

高雄市區監理所副所長劉育麟:「今天早上大概10點50分左右,中華電信它有做一個資料庫重整的一個作業,使得整個作業大概停頓了大概約半個小時。」

高雄監理所監理資訊科長王文強:「六都大都市會比較大一點這樣子,但是因為我們會啟動緊急應變措施,人工收件,其實對民眾的影響也不是那麼大。」

20日早上10點多,中華電信系統進行作業,拖慢速度,導致全台37個監理站所還有服務網大當機,緊急重置,但直到12點40分後系統才全數恢復正常,足足當機2.5小時,讓各地監理站所的民眾,行程被打亂,部分地區出現業務無法消化,大塞車的狀況。

圖/TVBS

公路總局高級分析師陳文嘉:「一般大概會在禮拜六會來進行,這個作業,有跟合約那邊,造成服務的一些影響的話,那我們也會來做一些處理。」

平時周一到五白天中華電信並不會進行重置作業,疑似沒注意周六補班日,進行系統作業,導致大當機,還好2個半小時內恢復正常,加上辦理業務的人潮比平日少,才沒有出現太多民眾抱怨,至於是否向中華電信求償,公路總局將依照合約處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理站#當機#中華電信#求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07

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