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飲業搶才!鼎泰豐廚師45K 王品店長63K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0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1 01:09

農曆新年過後都會掀起一波轉職潮,今天(20日)北市府就和知名餐飲企業合作徵才,開出破百職缺,其中廚師薪資還高達45K,吸引上百名求職者前來。

圖/TVBS

 
企業面試官:「可以讓我檢查一下您的雙手嗎,我手長繭,喔長繭,因為我平常小運動。」

伸出雙手讓面試官仔細檢查,還有服裝儀容也很重視,男生穿西裝襯衫,女生梳包頭,知名餐飲企業鼎泰豐趁年後轉職潮擴大徵才,其中有職缺薪資高達45K,吸引3百名求職者到場。

求職者:「對餐飲業來說,他的薪水算是業界來說數一數二的,所以薪資方面也是求職原因之一。」

 
求職者:「事前功課有做一些待遇,跟福利基本上滿符合我的需求。」

圖/TVBS

衝著高薪而來,因為這次職缺可不少,廚師45K,服務生39K,洗碗作業員35K,工讀生最高時薪還有210元,但去年受到疫情影響,讓餐飲業重創,業者透露,鼎泰豐各大分店生意也有下滑。

知名餐飲企業人力資源部經理林梅英:「就來客數部分,大概影響3至4成,其實目前有回溫2成,展店的部分我們會持續評估,看當地情形,陸續的規劃。」

還好疫情回穩讓顧客回流,但除了鼎泰豐以外,各大餐飲業也祭出職缺,王品集團有338個職缺,儲備幹部63K,營運區主管高達70K,而鼎王則是220個職缺,外場儲備幹部36K,服務生33.5K。

圖/TVBS

北市就業服務處長游淑真:「上個月的話,1萬4千多個工作機會,就4千多機會是屬於餐飲業,占了3成比去年還要多。」

接下來就服處還有更大場的徵才活動,將在3/13舉行,不只企業參加數創新高,求才人數高達1萬4七千人,比往年多1倍,各大業者抓緊年後轉職潮,希望為企業注入新人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餐飲業#王品#鼎泰豐#徵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31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