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INE功能都會用嗎? 10大台灣人激推有感升級設計


發佈時間:2021/02/18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8 21:32
賴推出多項新功能獲不少人喜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賴推出多項新功能獲不少人喜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通訊軟體「LINE」在2018年的台灣的月活躍用戶數高達2100萬,不管是和朋友維繫感情、公事上需要交流連繫,幾乎有手機的人都會使用LINE,LINE官方公布2019年12月至2020年11月台灣用戶最愛用的功能排行,來看看這些功能你都會用嗎?

「LINE」新增功能另許多人愛不釋手。(圖/翻攝自LINE官方網站)

 
第一名:聊天室分類

好友、群組太多導致要傳訊息時常常找不到聊天框,還有可能因此錯頻發生尷尬慘案,LINE在6.5更新版本中,新增「聊天室分類」功能,可以將訊息自動分類為好友(1對1)、群組、官方帳號,與社群,且每個分類還可以釘選聊天室,讓你更容易找到常用的聊天室。

設定方式:手機版用戶須至LINE Labs中啟用,電腦版預設開啟,還可自訂分類。

 
新增「聊天室分類」功能,可將訊息分門別類。(圖/翻攝自LINE官方網站)

第二名:無聲訊息

貼心功能「無聲訊息」,在傳送訊息給對方時不會發出任何提示音,適用於傳送者考慮時間已晚或擔心打擾,但不立即傳送訊息又怕耽誤或忘記,就可選擇以無聲訊息傳送,根據LINE統計,在台灣每天傳送/接收的訊息數量為10億,其中有1,500萬則(1.5%)訊息是以無聲訊息傳送。

設定方式:啟用功能後,輸入訊息並「長按」傳送鍵,就會出現無聲訊息的選項,點選無聲訊息後傳送即可。

貼心「無聲訊息」設計,可讓民眾傳遞訊息時不會打擾對方。(圖/翻攝自LINE官方網站)

第三名:貼圖鍵盤分類

貼圖分類是根據「情緒」,像是開心、謝謝、拜託等等情緒,讓你不用找貼圖找半天,台灣用戶目前最多可以顯示12個分類。

貼圖根據「情緒」做分類。(圖/翻攝自LINE官方網站)

第四名:自動備份
 

LINE在2020年推出自動備份功能,只要到LINE設定選擇偏好的備份頻率,並符合啟動要件,像是手機裝置為鎖定狀態,備份空間足夠等,系統就會依照自行設定的頻率,針對聊天對話的文字進行自動備份。

設定方式:

Android:LINE「主頁」右上角的「設定」(齒輪圖示) > 「聊天」>點選「備份及復原聊天記錄」>開啟「自動備份」>選擇希望執行自動備份的頻率

iOS:LINE主頁設定(小齒輪圖示) >聊天 >備份聊天紀錄 >自動備份頻率開啟(自動備份) >設定頻率

LINE在2020年推出自動備份功能。(圖/翻攝自LINE官方網站)

 
第五名:全新網路聊天室

有別於群組,LINE社群的定位是公開的網路聊天室,配備管理員機制,用戶可以自訂暱稱加入聊天,最高支援5,000人即時群聊。

設定方式:在LINE主頁中的「群組」中,會看到「社群」這個入口,由此進即可開始瀏覽社群首頁,並加入自己有興趣的LINE社群方式。

新增公開的網路聊天室。(圖/翻攝自LINE官方網站)

第六名可以直接在LINE上「為好友慶生」,不管是傳賀卡、送禮物,讓你及時表達心意,第七名則是「OCR圖片轉文字」,透過OCR(光學字元辨識)抓出圖片中的文字,還可順手即時翻譯,第八名是電腦版專屬的「訊息強調」,使用者可以在文字中套用套用五種字體,包括粗體、斜體、刪除線、紅字框,與段落框,讓收訊的對方更快掌握訊息要點。

第九名是「新版LINE錢包」,除了一點進頁面就能看到付款功能,也集結了行動支付與消費相關服務入口,便利性大增,第十名是「新版的個人檔案」 ,可以直接套用美美的背景、文字、小工具,還可以放上自己的虛擬人像。

台灣用戶愛用新功能排行榜。(圖/翻攝自LINE官方網站)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想看完整名次、更多主題趣味調查報導,請詳見>台灣用戶最愛LINE這10大功能!聊天室分類、無聲訊息你都會用了嗎?【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https://dailyview.tw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路溫度計

#LINE#通訊軟體#聊天室#功能#訊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876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