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澎湖元宵乞龜 龍門觀音宮2萬斤大米龜超吸睛


發佈時間:2021/02/18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8 16:57
龍門觀音宮2萬2千斤大米包龜超吸睛。(圖/中央社)
龍門觀音宮2萬2千斤大米包龜超吸睛。(圖/中央社)

澎湖元宵乞龜活動中,湖西龍門觀音宮2萬2000斤大米包龜,是今年最大的一隻,農曆年前完成堆疊,還帶有2隻小米龜,象徵傳承,格外吸睛,元宵節起開放民眾擲筊乞求。

澎湖龍門村長、也是觀音宮主委的洪瑞達表示,觀音宮在8年前開始提供一隻4000斤米包龜,於元宵節乞龜活動中,供民眾來擲筊乞求,當年由謝洪閨春老阿嬤乞得後,年年續龜緣,已連續6年均由謝姓老阿嬤連莊,大米包龜也由原來的4000斤,逐年一直成長至2萬斤。

 

這隻大米包龜與謝家特別有緣,最近2年則由女兒謝玉枝接手乞得,今年奉還2萬2000斤,後方還帶有2隻小米包龜,8年來,足足成長了5倍多,趕在農曆春節前於宮前廣場堆疊完成,並開放民眾參觀,今年蟬聯澎湖地區元宵乞龜活動中,最大的一隻米包龜。

台灣元宵節慶中有「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西乞龜」,並有「摸龜頭起大樓、摸龜尾存家伙、摸龜殼事業穩達達、摸龜腳金銀財寶歸厝腳」等諺語,春節連假中吸引不少民眾前往一睹大米包龜的英姿。

今年因受疫情影響,觀光局辦的萬龜祈福等活動都取消,不過,各宮廟都有傳統的乞龜等活動,除了大米包龜外、還有黃金龜、肪片龜、蛋糕龜、麵線龜、金錢龜等各式各樣的龜品,在元宵節中供民眾來乞求,因此,澎湖各大小宮廟元宵乞龜活動,比過年還熱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元宵#乞龜#米包龜#祈福#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31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