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腳力差難繁殖 北市動物園亞達伯拉象龜勤爬山


發佈時間:2021/02/17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7 18:01
北市動物園象龜因腳力差難繁殖。(圖/中央社)
北市動物園象龜因腳力差難繁殖。(圖/中央社)

北市動物園今天表示,為改善亞達伯拉象龜因腳力差難繁殖的狀況,園方從2013年開始讓牠們多「爬山」,2017年成功讓象龜們繁殖;鼓勵民眾新的一年學學象龜,多運動維持身體健康。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過去園內的亞達伯拉象龜們長達10幾年都沒有繁殖紀錄,經保育員觀察發現,多數象龜個體走路不穩健,缺乏良好的腿力,使得公象龜不易撐起身體,進行動物交配行為中最重要的騎乘行為;母象龜則因後腿無法支撐起一隻重約百公斤的公象龜重量,導致龜殼幾乎貼地,阻擋繁殖行為的發生。

 

動物園說,後來仔細觀察及研究亞達伯拉象龜原棲息地「塞席爾亞達伯拉群島」的相片,驚訝地發現當地的象龜是生活在斜坡上,並抬起前腳採集樹上的葉子為食,有別於以往認為應在平坦環境飼養象龜,以避免象龜不小心翻倒。

(圖/中央社)

動物園便以原棲息地為依據,重行思考象龜們的需求,自2013年開始改造照養亞達伯拉象龜的後場,經過不斷的檢討及行為訓練後,2017年亞達伯拉象龜「帥哥(公)」 及「中中(母)」終於配對繁殖成功,這段過程還受邀登上歐洲動物園暨水族館會季刊「ZOOQUARIA」。

 
動物園表示,亞達伯拉象龜現在在兩棲爬蟲館出口處的新活動場有一處寬廣的小丘陵、一座可以喝水沖涼的水池,以及讓象龜取暖蔽蔭的室內活動場,此外,餵食時會將樹葉掛在樹上,讓象龜必須伸長脖子、抬起前腳才吃得到食物,除了訓練象龜腿力,也更貼近象龜在野外採食的樣貌。

至於象龜們爬山究竟會不會翻倒,動物園說,從動物園提供山坡環境的照養方式之後,7年來從未發生任何翻倒事件;新的一年,歡迎民眾來動物園兩棲爬蟲館看象龜們爬山,也鼓勵民眾學學象龜,沒事多運動、長命百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動物園#繁殖#爬山#象龜#交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785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