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車位「防堵」汽油車 地鎖「認車牌」放倒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4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4 19:49

您有發現嗎?台北市現在許多公有停車場,都設置了這種「電動車優先停車格」,停車時會辨識,如果是電動車地鎖就會放下來,但就有民眾抱怨,會看到汽車停進去,懷疑是設備有漏洞,對此停管處說明,因為只是優先車位,所以透過管理員遙控地鎖,一般汽車還是可以停。

圖/TVBS

 
車輛緩緩倒進停車格,地板上的地鎖,自己倒下,這是北市公有停車場,陸續添購的新配備。

電動車優先車格其實它就是,透過後方的攝影機,去感應車牌上的電動車三個字,所以在倒車的過程中,車擋(地鎖)就會自動往下放。

圖/TVBS

感應系統,就裝在充電設備上,車輛倒車偵測到電動車專用車牌,地鎖才會倒下,目的就是為了解決電動優先車位,經常被一般汽車占用的問題,全台北市有70個停車場,229個電動車位,去年底開始陸續安裝。
 

不過就有電動車主,在網路上抱怨,說明明已經裝上地鎖,還是有汽油車停,硬要停上去,質疑裝了也沒用。

北市停管處機電科長魏弘懿:「當然這是屬於優先格位的部分,並不是說屬於專門的格位,如果說駕駛人還是非常堅持要使用的話,目前來說的話,我們現場的同仁基於為民服務,他其實還是會把地鎖給放下。」

圖/TVBS

停管處澄清,當停車格不足時,也會開放一般汽車停電動車位,而實際測試,一般汽車倒退停入車格,地鎖不會收起來,要停得請管理員幫忙往下收,也有部分的電動車格,汽油車開進去,地鎖會收起,但上方跑馬會提醒,未獲得准許。

電動車促進協會顧問陳禹伯:「目前的法規是電動車優先使用,那當然電動車的車主是希望,以後把它改成為專用的情況。」

北市停管處機電科長魏弘懿:「其實我們地鎖的材質它是屬於軟性的材質,所以說如果車輛真的,不小心去撞到它的時候,其實並不會對車體造成太大的損害。」

停管處也提醒,一般汽車如果倒車硬停,導致地鎖受損,會依損壞公物求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動車#停車#停車場#求償#停車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86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