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味秋蟹上桌! 台蟹大餐PK大閘蟹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02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秋天季節到來,正是品嚐螃蟹美味的時期,不過對岸陽澄湖大閘蟹因為檢驗問題,不能通關,台南市就有業者趁機推出台蟹大餐,5種蟹類,蒸煮炒炸做成10道料理,要跟大閘蟹一拚高下。

油鍋裡熱油嗶嗶作響,油溫一升高,師傅立刻就把新鮮的花蟹下鍋油炸,只要短短幾分鐘,蟹肉的美味全鎖在裡頭。烹調師傅:「油炸成八分熟,然後我們在醬汁裡面,調製的時候,剛好兩分,加起來剛好十分。」

現在正是秋天品嚐螃蟹的季節,不過陽澄湖的大閘蟹因為檢驗問題,不能通關,業者趁機推出台蟹大餐,經過師傅巧手烹調,不管是色香味具全的沙鍋蟹、鹽焗活紅蟹,還是肉質鮮美的陶盤處女蟳、蛋黃炒青蟹,以及口味獨特的咖哩花蟹和泰式鍋巴蟹,色香味全不可少,要跟大閘蟹來個大車拚。客人:「麻辣口味裡面蟹肉滿嫩的,然後那個蟹黃真的是肥美。」

業者:「處女蟳就可以替代了,大閘蟹的蟹黃,那像花蟹跟沙公的細膩肉質,更可以取代大閘蟹,再加上我們利用台灣的螃蟹,加上道地的台灣烹調手法。」

新鮮台灣蟹的肉質不輸大閘蟹,師傅在烹調手法上下工夫,就是抓住愛蟹族的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閘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59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