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護藻礁!20主播共襄盛舉 拚35萬份連署


發佈時間:2021/01/29 0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9 10:56

近期環保團體發起公投連署,希望拯救在桃園的粉紅大潭藻礁,包括TVBS主播秦綾謙跟主持人錢怡君,多家電視台共20位主播到場力挺,期盼大眾關心藻礁生態,力拚在3月16日前收到35萬份連署書,達到公投門檻。

圖/TVBS

 
呼籲保護藻礁學童:「我們要搶救粉紅藻礁。」

小朋友稚嫩的聲音在台上為稀有生態,粉紅大潭藻礁請命,TVBS也沒缺席。

TVBS主播秦綾謙:「不管是政府或是企業或財團呢,卻讓藻礁一塊一塊地消失,越來越少,越來越少。」

 
圖/TVBS

TVBS主持人錢怡君:「7600年的等待,不要毀在我們這一代。」

主播秦綾謙跟主持人錢怡君都疾呼人們必須得守住生態,一齊保護位於大潭海岸要7600年才能形成的稀有景觀,而TVBS主播秦綾謙在2018年已經做過專題報導,深入了解大潭藻礁面臨的困境。

主播秦綾謙vs.桃園海岸生態保育協會葉斯桂:「現在我們所看到地方就是,大潭電廠裡面經過發電以後,冷卻用的排放出去的,那個排放口它整個的色澤,還有很多的泡沫,經過這個沉澱池排放出去,這附近的藻礁尤其是出水口裡面的藻礁,那它的生態並不是很好。」

當時秦綾謙跟攝影記者走過大潭藻礁區沿岸,因為受到工業污染隨便一挖都是綠牡蠣。

圖/TVBS

主播秦綾謙vs.桃園海岸生態保育協會葉斯桂:「早期的綠牡蠣很鮮耶很多鄉下來講,早期根本不叫綠牡蠣是因為它,本來叫牡蠣叫牡蠣是因為這裡被破壞了,是啊。」

環保團體針對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興建計畫,大大影響藻礁生態出動串連,希望在3/16前得到35萬份連署書衝破公投門檻,截至1/23收到約4萬份,多位新聞人親自站台,也是希望喚醒大家重視生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環保團體#連署#藻礁#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959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