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翹臀圈、橢圓機、健身魔鏡 「運動宅商機」通通賣爆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8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23:12

近年健身風氣席捲全球,但疫情讓眾人宅在家,居家運動商機因而大爆發,走進國內販售健身器材的門市,從輕巧易收納的器材到中大型機台買氣都很旺,甚至還有健身鏡,主打會憑空冒出明星教練,帶你在家運動。

圖/TVBS

 
簡單一組瑜珈墊,搭配簡易器材,就是居家打造蜜桃臀的法寶。

迪卡儂健身專案負責人Jasmine:「好起來,下去,我們這邊的時候,起來的時候屁股夾緊用力。」

這是近期相當受到女性朋友歡迎的翹臀圈,配合槓片負重,更強化效果。

 
迪卡儂健身專案負責人Jasmine:「來把彈力帶揹到肩上,然後雙手交叉固定它。」

圖/TVBS

換個器材,深蹲加上彈力帶,同樣雕塑下半身線條,另外像是可彈性調整的伏地挺身板,訓練核心肌群的健腹輪,搭上近年吹起的居家運動風潮,都是熱銷小物。

記者李頂立:「來到連鎖運動用品賣場裡面,現在一般消費者不只是去逛一些戶外運動的區域,連我們現在所在的這種室內健身器材區也非常的夯,像是這類型有關重量訓練的器材,單就器材類而言,在全館的銷售就名列前茅。」

迪卡儂健身專案負責人Jasmine:「最近就是因為疫情升溫,所以(客人)不敢去健身房,而且其實我們剛剛在做的時候是戴口罩,其實(在外運動)戴口罩的話沒有辦法去調整自己的呼吸。」

從快走、到奔跑,再逐步放慢,能夠按強度間歇式循環訓練,越來越多人也願意把家中的空間留給跑步機。結合居家需求,手機能遠端設定操控,但如果四肢都想練到,還有這項。

岱宇銷售人員彥文:「手把其實有不同的角度訓練,有我們的小臂,有我們的下臂,還有二頭。」

橢圓機顧名思義,雙腳持續前後畫圓,同樣可以設定阻力和坡度,加上雙手一起參戰,同步紀錄心率狀況,運動量超足夠。
 

岱宇銷售人員彥文:「(近期)陸陸續續會越來越多人在家做機型的運動或器材的訓練這樣子,所以客戶越來越多,比往常可能多七成。」

圖/TVBS

近年健身瘦身大行其道,但去年來飽受疫情影響,不少人把運動的空間,從健身房轉戰客廳,讓健身器材產業大爆發,數據分析公司Adobe Analytics指出,去年銷售額成長55%,亞馬遜(Amazon)等電商平台銷售統計中,居家健身產品銷售年成長更高達307%。

記者李頂立:「在家運動有器材輔助當然能讓效果事半功倍,但如果沒有器材,其實單靠一面鏡子,也做的到。」

健身鏡課程:「1、2、1、2。」

 
先一個直拳,再接左鉤拳,搭配抬腿開合跳,拳擊有氧課程,練心肺也練肌力。

健身鏡課程:「跺腳,跺腳,跑,跑,跑。」

鏡子中看得到教練,也看得到自己,而且還能即時偵測動作,告訴你腳怎麼抬、手怎麼擺才標準。

喬山北區經理于無咎:「那綠色這條線就是平均心率,中間黃色這條就是消耗卡路里。」

從明星教學一路到事後的運動表現分析,平常不用時,就是一面鏡子兼電子看板。

喬山北區經理于無咎:「現代人運動其實遇到很多問題,第一個時間問題,第二個距離問題,那還有如果沒有運動的人他不知道從何開始的問題,但我還是很想運動,那他就會把這個東西放在家裡。」

不同體積、不同功能、不同訴求,健身器材大廠各自出招,搶攻後疫情時代「宅在家」的運動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消費者#瘦身#訓練#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5

0.1072

0.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