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宣導「6分鐘護一生」名醫 找分身開刀?


發佈時間:2009/09/30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少名女人包括胡因夢,還有蔡琴都曾經推薦過他的書,就是北醫婦產部的主任劉偉民,推廣過「6分鐘護一生」,更是家喻戶曉,不過卻被週刊指控,開刀時間卻在門診看診,等於由分身代打執刀,更糟的是還穿著手術衣在診間和手術室間「趴趴走」,讓病人暴露在感染風險中,劉偉民強調,手術過程從前置準備作業到後續縫合等,往往好幾個小時,但因為他只負責中間動刀,這部分時間並不長,空檔期繼續消化門診人數,而且對於手術時看診,病人事先都知情。

6分鐘護一生廣告,不少人印象深刻,背後推廣醫生之一就是北醫婦產部主任劉偉民,卻被踢爆居然找分身開刀。藝人蕭薔(廣告旁白):「6分鐘護一生,除了要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記得、記得…。」

週刊指控劉偉民戴著手術帽、穿著手術衣,腳上也還穿著手術鞋,大剌剌進入診間;以9月11日為例,中午劉偉民人在看診,但是同一時間,主刀的病患卻正在手術中,難不成是分身開刀嗎?

可是手術快結束時,又會現身手術間拿病理組織給家屬,求證劉偉民,嚴正駁斥。北醫婦產部主任劉偉民:「沒有分身開刀這種事情,真正執行譬如腹腔鏡手術,約30分鐘,後面又得等1個多小時,手術排的量是有點多,事先也會告知病人,讓他知道手術時有門診。」

劉偉民強調,手術過程他確實很少從頭參與到尾,因為看似冗長,但前面是麻醉、消毒、架設器材等,開好後縫傷口,這些多交給助手,他只負責中間開刀部分,也是因為門診量太大的權宜措施。

穿著手術衣在手術房、在診間「趴趴走」,豈不是是把外面細菌帶給手術病人?劉偉民說,這更是誤會。劉偉民:「(開刀房)有準備非常多開刀服、鞋子,每個人大概都有2、3種,進出的鞋子都不一樣,顏色也不一樣。」

病患投訴週刊槓上名醫,雙方各有立場,也讓劉偉民再度躍上媒體版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名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338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