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寶爸沒錢卻閃辭工作 社工揭「街頭生存技巧」:很厲害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8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15:38
台中5寶爸引發社會關注。(圖/台中行善團張茗富提供)
台中5寶爸引發社會關注。(圖/台中行善團張茗富提供)

台中27歲江姓「5寶爸」因沒錢養育孩子,去(2020)年上網賣嬰兒車籌女兒醫藥費,引發社會捐款聲援,然而接著卻接連爆出閃辭工作、遭前房東怒控搬家留下滿屋垃圾等爭議事件。對此,有網友以社工視角揭穿遊民、長期貧窮及需要補助個案的生存技巧,分析5寶爸時直呼「他的街頭生存技巧是很厲害的,讓他可以一直處在貧窮狀態卻不會餓死」。
 
更多新聞:苗栗看診遭拒喊「從疫區來」 桃園婦牽2女淚:避桃令?

 

(圖/網友授權提供)

該名網友在PTT「八卦板」透露自己是社工,直指社工有個概念,尤其在處理遊民、長期貧窮或自認自己貧窮一直嚷嚷要補助的個案時,他們會去思考「他的生存技巧是什麼?」讓個案能夠一直處於貧窮狀態,卻不會餓死。
 
更多新聞:臭到鄰居嫌!遭控搬家擺爛不清理 房東曝5寶爸漏夜行動

 
他舉例,長期酗酒的遊民,細探會發現遊民與遊民間會形成共享團體,「我有50元時我買酒跟你一起喝,你有錢時換你買給我」;另有一種無業者的生存技巧的案例是,家裡很貧窮,爸爸開計程車,女兒中輟之後責怪父母婚姻不睦,導致自己發展很差、無法專心讀書,細探會發現爸爸有愧疚感,每天買便當、不敢強求女兒去工作,導致女兒25歲仍過著滑手機朝生暮死的生活。
 
(圖/網友授權提供)

話題談回5寶爸,該名網友表示,5寶爸的生存技巧則是「對外表示貧窮小孩很多個,引發他人憐憫,信誓旦旦承諾會重新生活」,若他今天沒上新聞,除了社工外,根本沒有人會知道他前後不一致,可以一直以此方法獲得善心人士接濟,接濟他的民眾後來才會慢慢發現他個性與行為上的缺點,導致關係惡化。

更多新聞:5寶爸么兒「全身30%燙傷」住院5天 檢方調查出爐

該名網友直言,若沒有媒體追蹤5寶爸,「他這招就是換一個人重新使用,同一套方法用個5年不是問題」,跟人借錢不還、拿人物資前後不一、去上班先領紅包卻2週內辭職,這樣斷斷續續接濟他也不愁吃穿,「所以可以看到他的街頭生存技巧是很厲害的,讓他可以一直處在貧窮狀態卻不會餓死」。
 
(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文章曝光後,鄉民也忍不住嘆息,「社工辛苦了」、「社工看到這些黑暗面還能做得下去,真的很辛苦,而且又很累」、「不知社工有沒有無力感,因為這是無底洞」、「什麼人都有,但對社會沒危害,又能奈何」、「辛苦了,這根本是一種食物鏈,有些用憐憫別人滿足自己」。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5寶爸#社工#生存技巧#接濟#貧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760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