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髮捲軟管節節連接 鬆脫!蒸氣噴出

記者 周欣怡 /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30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發生燙髮燙成禿頭的機器,叫做「蒸氣燙髮機」,使用方法就是上好髮捲子,利用一節節的軟管,注入高溫的蒸氣,而賣機器的經銷商說,以前的舊款,只要用力拉扯,可能就會造成軟管與髮捲分離,軟管裡水蒸氣四處噴濺造成意外,後來他們有改良加了安全裝置,並且要求美容院換新,但有些美容院堅持不換新款,才會造成意外。

這台就是蒸氣燙髮機,先加水再打開按鍵,噴出來的就是近百度的水蒸氣,使用方法,就是上完髮卷後,將一條條的軟管轉進髮卷,最後就是接上蒸氣機。

業者:「水蒸氣從這個機器出來,它水蒸氣的溫度在裡面是100度,它經由這個管子,管子的表面溫度是80至90度,卷子的表面溫度也是80至90度,經由這個流程,到後面燙髮結束,水滴下來。」

水蒸氣順著一條條的軟管進到髮卷,要是軟管和髮卷沒接好,意外就會發生。業者:「就這樣子彈掉了 ,彈掉了它沒有做防護措施,所以蒸氣會亂噴,噴到你的頭皮,造成燙傷。」

發現了嗎?業者拿來示範危險與安全的髮卷,兩者並不同,左邊這個是舊款,圓圓的頭直接裝上軟管,一用力拉,很容易分開,不過新的,多了像是螺絲般的黑色裝置,只要轉緊,怎麼拉都不會分開;業者表示,美容院就是用了舊款才發生意外,而且重點是他們有要求一律更新,卻被拒絕。

負責人王啟瑞:「美容院不願意花錢增購新的,第二個他認為東西非常安全,所以他完全不願意更換。」

台灣廠商,大陸製造,市價3萬多,但只要買藥水就免花錢,出事的舊款在民國96年出貨超過千台,業者保證已全面回收,不過,真是如此嗎?相關單位還是動起來,還給民眾燙髮免於禿頭的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燙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0

0.1179

0.2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