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睡覺仍堅持吹風扇 原因曝光引共鳴:沒開睡不著


發佈時間:2021/01/27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7 22:24
女子透露自己不管天氣如何,每天一定會開電風扇才能入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子透露自己不管天氣如何,每天一定會開電風扇才能入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受大陸冷氣團與東北季風影響,全台各地氣溫偏低,不過就有一名女子在天冷的情況下,仍堅持每天睡前一定要開電風扇才能安穩入睡,然而開電扇的目的並非怕熱或通風,而是若沒聽見電扇發出的「聲音」便睡不著,背後原因曝光後,也意外釣出不少人深有同感。

女子上網發文分享自己的習慣。(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該名女子於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提到,前陣子寒流發威,台灣急凍成冰番薯,連同近日天氣也尚未完全回暖,不少地區仍冷颼颼,許多人會在家中都會開電暖器取暖。不過她為卻有別於大多數人,縱使氣溫再寒冷,每日睡前她一定會開電風扇,原因並非自己有完全不怕冷的體質,而是一定要聽到電風扇轉動時的「嗡嗡聲」才安心,若環境太安靜反而會令她睡不著,如此特異的情況,不禁令女子自我懷疑,上網發文詢問是否只有自己會這樣?

問題曝光後,隨即掀起一陣熱議,女子原先認為自己的行為異於常人,沒料到卻意外釣出同路人回應,「沒有電風扇或很吵的冷氣,我會睡不好XD」、「我也會開!」、「一年四季都在吹電風扇」、「我開工業扇的,你這個塑膠扇算啥」、「天氣冷會吹,因為睡覺會流汗」、「沒聽到電風扇聲音睡不著」、「我也想開電風扇 但怕被罵說我有問題」。

而根據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研究團隊發現,事實上電風扇發出的嗡嗡聲,與某些電器用品會發出的些微聲音都稱之為「白噪音」,白噪音確實能有助於睡眠品質,它在聲音的頻譜中,是從高頻到低頻的平均分配,部分醫療醫院為治療患者會利用白噪音改善失眠

 
實習編輯/李佳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天冷#電風扇#白噪音#睡覺#失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9

0.1276

0.3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