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趕妻小避難!部桃醫憔悴照曝光 各醫院點頭:一起撐下去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9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9 15:04
桃園醫院醫師在院內疫情爆發之初,把家人都趕回鄉下避難,妻小因不願和他分開,變成在家也要戴口罩分流。(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桃園醫院醫師在院內疫情爆發之初,把家人都趕回鄉下避難,妻小因不願和他分開,變成在家也要戴口罩分流。(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持續擴大,目前已有5名醫護確診新冠肺炎,由於許多醫護人力都在隔離中,醫院量能備受關注。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昨(18)日在個人臉書發文,除了曝光重災區醫師憔悴照,更透露各大醫院決定和部立桃醫「一起撐下去」,將一起為染疫醫院善後。

更多新聞:斷言今年國運「災難」鐵定發生 詹惟中曝關鍵時間
 
 
施景中昨在臉書上發文,曝光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17年前的小故事,他提到當時台大是SARS的重災區,和平醫院淪陷後,許多大型醫院也不願收治SARS患者,重症和疑似患者紛紛湧入台大。其他醫學中心有的表示,他們是私人醫院,沒有像台大一樣領國家很多的補助,有的則表示他們並非重症專責醫院,所以無法幫忙。

施景中曝光各大醫院決定為染疫醫院善後「一起撐下去」。(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更多新聞:安心加外套?蘇貞昌哏圖「捅師一刀」挨轟:釀師生對立
 
 
施景中提及,當年的張上淳教授還年輕,為了醫治病患,2度懷疑染疫,開協調會議時,7大醫學中心門派的院長,許多是他的老師,「據報導說,當時張上淳一時情緒湧上,哽咽問各大門派長老:『大家究竟愛不愛台灣?』大家面面相覷,沉默許久,終於點頭同意,清出病房、動用人力,同心做好收治SARS轉院的準備。」
 
施景中透露,昨天桃園衛生局召開協調會議,要為染疫醫院善後,「聽在場開會的醫師說,所有各大醫院沒有人囉嗦,大家決定互相扶持,一起撐下去。」他也提到自己身在重災區醫院的球隊兄弟,指他在院內疫情爆發之初,就把家人都趕回鄉下避難,妻小因不願和他分開,變成在家也要戴口罩分流,「我看他憔悴很多,但看到這麼多醫院一起幫忙,我知道他們一定會挺的過去。」
 
施景中認為台灣一定會挺過去,「我們早已經不是2003年SARS時的台灣了,還有人要說台灣只是運氣好嗎?若還有其他人不幫忙的,請起碼不要扯後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台大#施景中#部桃#桃園醫院#憔悴#重災區#醫師#避難#支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723

0.2294